清境之旅1

青青草原青青草原
這是個臨時起意的行程,11/22是我生日,11/21才決定要休假,然後當天晚上決定要去清境農場,連房間也沒訂……

反正就是這樣,決定了就出發,星期四嘛!不用怕沒房間,尤其是清境國民賓館這種廉價的旅館(跟民宿比起來真的很廉價,公務人員折扣更多,但房子舊設備差是應有的心理準備)。
##CONTINUE##
所以啦!就這樣出發了,臨時起意的程度堪稱人生第二(第一是03年的墾丁行,在往台南的高速公路上臨時決定跑去墾丁玩兩天)。

路線是這樣的,走台三線到南投交流道轉往草屯。我是第一次走這樣的路線,以往都是從水里(從民間或竹山下交流道)進去的,風景比較好,而且少一次收費站,不過這樣的話路程要多上一個小時左右。這次決定不在日月潭花時間了,直接殺過去比較快。

話是這樣講,因為霧社或合歡山都沒什麼便宜又大碗的店,所以午餐還是照例在埔里解決。

埔里這裡吃的不少,可是真的讓我印象深刻的不多。以前去過圓環邊的一家麵店好幾次(店名忘了),東西很好吃,不過因為服務態度很差(吃了一百多塊錢,拿千元 鈔給他找錢居然嫌麻煩,還罵我說為何沒零錢……),所以不再去那吃了。我太太從網路上抓了幾個店家下來參考,不過,埔里鎮內居然到處大興土木,每條路都在 挖……反正網路上查到的店家幾乎全沒在營業,害我們繞了好久。

最後總算找到一家「菊肉圓」。這家店很不起眼,小小的,不過電視台來過(這其實也不稀奇了,我吃過幾家堪稱爛店的也都有電視台採訪過),也許不會太離譜。食物長的就這副德行:

我點了肉圓跟肉羹飯,肉羹飯非常普通,就那種沒什麼肉,全是魚漿的那種,而魚漿也不是什麼好魚漿,都是粉……如果吃過我媽煮的肉羹,全台的肉羹幾乎全是假貨,因為我家的肉羹真的是肉。話說回來,一碗三十的肉羹,大概就這樣子,很普通就是了……
菊肉圓肉羹飯菊肉圓
肉圓到很不錯,皮有加番薯粉,跟台南屏東的手路類似,不過做法卻是中部肉圓的油炸方式,之起來很Q,光皮的話稱得上品。內餡主要是鮮筍跟肉。筍的部分非常 棒,二流肉圓會放筍乾,結果就是一股酸味,跟麵皮不合,但這家放的是鮮筍,這才上道,更不要提他放很多,好吃。肉的部分我比較不喜歡,因為他的醃製方式是 用類似外面賣的廉價烤肉醃料,這種味道很……廉價,而且太強,不是很調和。

但基本上還算是好吃的肉圓,還可以推薦,而且店家服務不錯,這一點我非常重視,就算是路邊攤的服務也不該有折扣,這一點我很堅持,而菊肉圓這方面做得不錯。

肉圓30,肉羹飯30,下次如果再來的話,我會選擇吃兩顆肉圓,反正有付清湯(非常清,但反而舒服)。

吃完飯後驅車上山,因為前幾次跑山路,小寶貝都有暈車嘔吐的經驗,所以我沒開太快,不過這是星期四,沒什麼車潮,所以非常順暢,一下子就到了。

這次我們住四人房,閣樓式的,小小奢侈一下,因為小寶貝在家睡超大床習慣了,他的翻滾範圍真的很大……可惜這個房間景觀比較普通,面山的房間景觀非常棒,不過不合用。

休息一下之後,我們到清境小瑞士走走。

我是第一次到小瑞士花園,雖然就在國民賓館對面而已,但就是沒想過要進去,難得這次附贈門票,當然要去走走。
奔跑澄小瑞士
還真是來對了,我從不知道裡面這樣漂亮耶!看來隱藏得很好,外面完全看不出裡面是這樣一個漂亮的歐式花園。可惜是秋天來,花比較少,夏天的話大概會非常美麗吧!
瓢蟲澄騎馬澄
山 區下午霧多,所以灰矇矇的,雖然比較不適合照相,但紫外線也比較弱,適合小寶貝亂跑。他在這裡可是玩瘋了,跑上跑下追狗抓鳥的,好不快樂。看見他那樣高 興,真的讓我非常滿足,人生就是這樣吧!畢竟可能是短期內最後一次出遊,老二在兩個月就要出生了,這表示明年大概不會出去玩,就趁這次玩爽一點吧!
跑步澄
瑪格麗特
玩到月亮都出來了之後,我們離開。
看狗澄跑步澄月
這 時肚子有點餓了(高海拔地區人餓得快),跑到萊爾富買東西吃。講到這家萊爾富,其實離有名的高山7-11才幾十公尺,不過高度多個兩三公尺,所以全國最高 便利商店知名現在是萊爾富了……連這個都可以爭,看來真的是白熱戰。不過萊爾富的包子比較難吃,明明同樣是奇美代工的啊!口味居然差那樣多。
吃點心泡麵加包子,高山好朋友
晚餐去吃國民賓館的牛排,這裡的牛排「傳說」很棒,我也不知道是真是假,反正來玩了,就吃好一點。

結 果超級失望的,五分熟牛排,的確肉質非常軟嫩,但卻一點也不鮮。刀一切下去,感覺不錯,但沒血出來,我就開始覺得不妙了。放進嘴裡,口感不錯,卻一點肉為 也沒有,反倒是肉質軟化劑的味道非常強烈,其強度大概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強的(就是一種硼砂的味道,國小實驗課應該都聞過吧),簡單說,就是完全靠藥水把肉 弄軟的,結果血味跟肉味全都不見了。偏偏我這個人吃牛排絕不加醬汁,因為這樣才能品嘗肉味,結果這次可是什麼味道也沒有……
用餐澄
我太太點雞排,同樣沒味道……高山地區能量消耗大,會想吃較重口味的東西,結果這裡的肉全沒味道……外行人加一堆醬之後大概沒感覺,碰上我這個嗜吃生食品嚐原味的內行人就全露陷了。化學藥品是不可能逃過我的舌頭的,但……幾乎只有家裡可以確保不吃到怪東西……

玉米湯倒是不錯,奶味很濃很舒服,附餐馬鈴薯更是好吃,用的油應該是比較厚重的奶油或牛油,不是植物奶油那種廉價的味道,值得鼓勵。

小寶貝亢奮了一整天,晚上就早點睡吧!希望明天可以早起,趁天光多玩一會。
休息區

可到我的flickr看完整相片喔!

留言

  1. 匿名27/11/07

    去那裡蠻近的!
    下次有機會,帶妹妹一起去吧!

    回覆刪除
  2. 還是等小孩大一點再說,太小去又沒印象。

    回覆刪除
  3. 匿名5/12/07

    真巧,我12/28-29要去青青草原及小瑞士,在稍微冷冷的季節到清境去,我期待有像出國旅遊的一點點氣氛.生活中可以有很多想像,就像OT的工作對我而言,是我未來繼續要做的夢,我希望工作環境的改變可以讓OT更像OT....

    回覆刪除
  4. 年底去玩啊!呼呼,運氣好會碰上下雪喔!請多注意天氣狀況,山區變化很大的喔!

    不過冬天去青青草原的話,可能都是黃草……不過黃草有黃草的美感,天氣晴朗的話,很有中亞情懷,反而比較不像歐洲,如果取景得當,拍出來的照片會很有意思,跟夏秋有不同的情懷。

    冬天的小瑞士我就不清楚了,應該也不錯吧!

    有空的話可以衝到合歡山試試看,合歡山莊後面有座「小山」,如果沒下雪,身體狀況不要太差的話,可以試著攻頂看看喔!

    我三年前穿涼鞋沒幾分鐘攻頂(其實離合歡山莊不過幾百公尺),真的只是小山,但是很爽。

    試試看吧!

    不過不要下午去就是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