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觀摩

明天要帶隊前往屏東及高雄做社區觀摩。

說是觀摩,我也很認真的尋找優良單位並安排行程,但……

社區常常都是隨便報名,簡單說,雖名為幹部才能參加,但參加者通常只是理事長鄰居朋友,而且都是「通常不識字」的老人,反正就是當成去玩的。

當然,也有很認真的社區,但大概只占參加人數一半,換句話說,有一半是為了去玩的。

問題就這樣,我辦的太「精實」,那些想玩的會罵人(我2004年就被罵死)。所以只好穿插一堆遊覽行程。

這都是早年陋習,反正就是要帶出去遊山玩水(說是綁樁固票還比較恰當一點),民眾玩慣了,我認真辦活動反而會變嫌……
##CONTINUE##
更不要提以飲料為名買的酒了,這真的很氣人,因為我已經堅持兩年決不買酒,而實際上也不准買酒,這是違法的,但不買酒,就叫做我不懂官場、不會做人。

幹!買就買,「蒐集發票」來報帳就是了,懂嗎?蒐集發票。

這是不折不扣的偽造文書,卻也是全國行之有年的扭曲習慣,看了就討厭,真希望中央直接下令徹查,我先承認我偽造文書作假帳,用礦泉水收據來買酒,而且長官全都知情,連議員都很清楚……或者說這招根本就是一代傳一代「傳承」下來的「正式公務員行為準則」。

簡單說,就是長官跟同事教我這樣做,而廠商也非常樂意配合開假收據(還會幫我設計內容耶!服務非常親切)。

雖然金額不大,也沒涉及中飽私囊(金額部分是實報實銷,這部分沒做假,而我這個人滴酒不沾,弄假收據自己也沒喝到一口),但就是不爽。

想也知道不可能查,這可會得罪一堆「地方賢達」。

這些地方賢達,其實就是喜歡到處喝、到處玩、花政府錢又同時擴展人脈的傢伙……

算了,反正有一半人想認真參加……認真的人倒是非常讓人感動,還會找我討論未來政策方向以及如何雙方配合等等,可以有非常知性的對話享受,如果不是他們我真的會懶得辦下去。而這次我選的參訪地點可是頂尖的頂尖,有心的話可以學很多東西,等我回來再報告。

當然,還有遊山玩水的心得,既然是花納稅人的錢,讓我寫些比較營養的遊記回饋鄉親吧!

想到還要一路聽卡拉OK就煩,我最討厭卡拉OK了、我最討厭跟一大群人出去玩了、我最討厭陪那些社會賢達飲酒(我喝飲料還要被嘲笑不懂事)做樂了、我最討厭身上背十幾萬現金還要負責一群老頭子安危了……

想到去年帶去奇美博物館居然還被嫌「沒帶去買東西,玩起來不過癮」……管他的,至少去奇美博物館我自己非常高興。

今年要去夢時代,夠爽了吧!

留言

  1. 匿名16/11/07

    還以為你多高尚!跟馬英九用的特別費有甚麼兩樣!這麼有本事,就拒絕做假帳請公款啊!如果真的為了五斗米折腰!那就自己花錢啊!政府會這麼腐敗,就你們這些公務員自己爛害的!

    回覆刪除
  2. 這位匿名的小鬼,請看清楚,這可是上面下令這樣做的,為了是「你們這些死老百姓要喝酒」,懂不懂﹖我幹麻為了這些死老百姓自掏腰包﹖我繳稅金可不是為了給這種人喝掉的。

    這跟馬桶那個渣用假帳是為了中飽私囊下令作假帳大不相同。

    對了,馬英九說不知道,這是絕不可能的事情,絕沒有公務員那樣無聊作這種性情,因為作假帳絕對比較麻煩,牽托偷懶根本就是騙人的。

    根本就是馬桶下令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