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教授好走

就在昨天,我一直很尊敬的法學大師林山田教授過逝了。

我從國高中時期開始閱讀他寫的文章,尤其是戒嚴時期法律替獨裁政權迫害人民,以及台灣國際法學地位的探討。

所以我一考上大學,就迫不及待的要去參加廢除刑法一百條遊行(當年參加那種遊行,最重是死刑,因為有刑法一百條……那些崇拜獨裁餘孽的紅衣藍教徒在街頭囂張跋扈當小丑的時候,有沒有想過他們在那邊發神經的自由是從哪裡來的?他們的愚行的又是如何的在踐踏民主法治?),大學時跑去聽他演講,還買了他關於台灣獨立建國的相關書籍。

他不是檯面上的政治人物,而是一位默默進行教育工作的學者。我在國家思想上受他的影響非常大,也一直很注意他的相關新聞。

沒想到正在台灣還需要他的時候,他就因病去世了……

林教授好走,認識你真是種幸福,而我們,會繼續堅持下去。

延伸閱讀:向林山田教授道別、致敬

留言

  1. 匿名6/11/07

    啊@@!
    跟林教授見過幾次面...
    他兒子跟我弟弟是好朋友
    之前常來我家

    回覆刪除
  2. 還有這種因緣阿!

    回覆刪除
  3. 匿名6/1/08

    這是位長者寫的悼念林教授的文章.
    http://blog.pixnet.net/jaminpan/post/10771180

    回覆刪除
  4. 多謝分享,寫的很好的一篇。

    的確,李鎮源教授的存在,讓當年考進台大醫學院的我感到非常光榮,與這些思想巨人在一起,會讓人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對了,後來我想起來,林山田教授在建國黨成立初期有來過我家,我們還一去山美玩過哩!只是當時都是我爸在跟林教授建國黨元老談話,我是插不上嘴的。

    想起建國黨成立時發生的事情,那又是其他有趣的事情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