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夏之門(The Door into Summer)

夏之門The Door into Summer)
作者:海萊因/著
原文作者:Robert Anson Heinlein
譯者:吳鴻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03年04月29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867782941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麥田水星
規格:平裝 / 288頁 / 21*15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CONTINUE##
  海萊因的書,其實我也只看過銀河公民這本,所以算不上熟悉,不過既然銀河公民好看到我拿他當心得開張第一篇,想還海萊因的作品是不錯的。

  是的,這本也非常好看,雖然比起銀河公民,那種冒險故事的感覺低了些,但卻更親近人,因為這篇故事非常的有「人味」。

  故事講到了冬眠(前往未來)以及時光旅行(回到過去),而作者利用這種往返,讓主角在三十年的時光當中跑來跑去,解決一些人生的困擾。

  是的,人生的困擾,主角想來還真是胸無大志,只是用這種方式逃避一些問題,然後又像突然想起來一樣想要解決問題,但時間已經過了三十年。

  但正如書名,人生的許多決定就像是在開門,總有一站門是通往溫暖夏天的。

  溫馨的科幻故事,我以前看過的都是布萊柏利的,不過布式的作品很多是那種賞你回馬槍的那種,但這本不會,只是從頭溫馨到尾,真的會有那種冬陽(高緯度地區夏日可能很舒服,台灣可不)上身,通體舒暢的感覺。

  非常適合打發時間的中篇作品,沒有太強烈的感性衝擊,卻像湖岸微波般陣陣輕拍,心靈按摩之作。

留言

  1. 匿名13/12/07

    這本我也很喜歡,當初從圖書館借回來看完後,馬上就去書店補回 ~(笑)相較之下,一出馬上買回來的銀河公民反倒到現在都還沒看,只能說自有書最後看鐵則不愧為鐵則……(囧)

    不過說到海萊因,我最喜歡的還是宇宙戰士(難道我喜歡給人訓話?)這本不知道國內何年何月才會重新出版,真殘念(另外,我也好想看其他的海萊因作品啊 ~)

    回覆刪除
  2. 我也很想看他的其他作品啊……

    目前就看過這兩本,都很喜歡,銀河公民的社會性討論比較多,發展性很強。

    夏之門則比較私密,但也比較溫馨,看了很舒服。

    都很棒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