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恐龍夢幻國


恐龍夢幻國(Dinotopia a land apart from time)
作者:詹姆士‧傑尼
原文作者:James Gurney
譯者:許琳英譯
出版社:貓頭鷹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578686110
裝訂:精裝
叢書系列:恐龍收藏家
規格:精裝 / 普級 / 單色印刷
出版地:台灣
##CONTINUE##
  一直喜歡恐龍。

  沒辦法,那樣大隻的蜥蜴,怎麼看都是一個爽字。從小只要是裡面有恐龍的片子,絕對是釘在電視前面看,尤其是兩隻恐龍互K,或者咬死路人甲的畫面,讚啊!家裡跟恐龍有關的書,也早都被翻爛了,管你只有骨頭的照片還是有手繪畫面,反正從小就都臨摹過了。

  小時後最喜歡暴龍,反正最強的最讚,看見小叮噹他們騎在暴龍頭上跑來跑去,真的覺得帥呆了。後來會喜歡翼龍,原因很簡單,會飛,現在倒沒有特別喜歡什麼,反正都很可愛(?)啦!

  喜歡恐龍的人都有一個共通的夢想,就是看見活生生的恐龍。所以我們有侏儸紀公園這種電影(其實最早的特效電影幾乎都免不了要擺進一隻恐龍),許多公園也喜歡擺上幾隻水泥恐龍,嚇嚇小孩子(通常是騎上去啦)。

  書的話更早,從恐龍持續生存的地心世界、原始狀態的金星、時光旅行的恐龍獵人開始(這些書都有十九世紀的版本,不過我現在一時也想不起書名,都是國小時看的書了),各種書籍隨著科學發現與社會變遷,在內涵上也有了變化。

  其中這本恐龍夢幻國是我很喜歡的一本(我太太也很喜歡,這本就是她買的)。

  書的故事本身到還好,是很普通的冒險故事,但設定可不普通,應該說絕頂精采。

  簡單說,這是個人與恐龍共同生存的世界,一個烏托邦。

  人啊!別說跟不同物種,不同區域的人就可以殺得死去活來了,與恐龍「對等」的生存……所以說是烏托邦啊!

  Dinotopia這塊大陸,聚集了遠古存活下來的恐龍和因為各種意外(海難、空難)意外來到的人類(所以各種人種都有)。當然,故事裡有好人(龍)有壞人(龍),有想留下來的人,有想逃出去的人……這些好像都是廢話……總之,這本書最精采的是設定和插圖啦!

  尤其是插圖,用色鮮豔大膽,把整個恐龍世界展現得華麗無比但又不失俗艷。而且畫工細緻,很多細節都有表現出來,讓人悠然神往,愛不釋手。

  對了,這本書還有續集:「失落的地底世界 」。

  另外就是影集版的:Dinotopia ,特效普通,但看了很感動,就可惜女主角不夠萌……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