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中正廟改名

請問如果要弄紀念館,你會用白曉燕紀念館還是陳進興紀念館?

這就是為何中正廟非改名不可的理由,認為不要改的人,是因為他的腦袋需要改。

一個撕裂群的紀念館放在那邊二十多年當作沒看到,要把這撕裂局群的建築給改掉反到變成撕裂群,還真是反了。

不是說改了人民就沒苦難,但如果沒改,人民苦難根本不可能終止。

凡事都有第一步,拿第一步當成做不到的理由而不願進步,這種想法本身就是種退步。



看見那些說改不改都無所謂的人用的理由,真的想吐,也更確定改名的重要性。

要改到這些人腦袋也改過來為止。

至於這種時候一定會有人跳出來說的「這是多元價值」。

你去德國大喊希特勒萬歲或美國喊3K萬歲看看,沒知識也要有常識,但在台灣千萬不要看電視。

留言

  1. 匿名19/12/07

    沒知識也要有常識,但在台灣千萬不要看電視。
    這句話說的真好,現在大概只剩體育可以看了。

    回覆刪除
  2. 我還滿喜歡料理東西軍的。

    回覆刪除
  3. 匿名20/12/07

    還有動畫和電影可看啊。

    啊,我要講的其實是關於小木屋系列的新版,前陣子已經確認過了,是飛行船版本的譯本再重出沒錯。這翻譯其實沒很差,問題是也沒很好。個人較偏愛的譯本還是漢聲那套,但問題是價錢貴死人(囧)不過有海音奶奶的後記……(拖走)

    總之如果不想屈就新版,又嫌漢聲版太貴的話,那就衝原文吧。這系列是童書,剛好可以拿來給小孩子練英文吧 ~(笑)

    不過漢聲那套姆指系列(不管是少年還是青少年)其實整套都很好看就對了。通往泰瑞比西亞的橋好看到爆,另外『泰倫.魔域.神劍』這本整個都是在吐槽史詩型奇幻小說啊 ~(笑)

    回覆刪除
  4. 聽你講得讓我實在是越來越想看了。

    回覆刪除
  5. 匿名21/12/07

    被發現了,我其實是小木屋教派的邪惡(勸敗)傳教士……

    回覆刪除
  6. 匿名21/12/07

    好吧,我承認我很保守。
    對於自由廣場...
    我還是覺得我有回憶跟習慣上的毛病....

    有時候,
    與其說懷念一個年代,
    不如讓新的資料,
    給我們新的兩蔣時代定義。

    [我曾經有看過
    以前家裡的
    國父*孫中山*或蔣中正傳,
    但總覺得當中多少有歌功頌德之感。]

    回覆刪除
  7. 以前啊!作文裡對兩蔣歌功頌德是絕對必要的程序,就連寫個吃冰淇淋也要遙想大陸苦難同胞。

    長達數十年的強力洗腦教育,在解放之後,有人得斯德哥爾模症候群並不奇怪。

    但我不會因為不奇怪就不做該做的事情,相反的,更要拼命去做。

    其實這是很明顯的,一個崇拜陳進興的人,你會不會覺得他腦袋有問題?

    一個崇拜殺人紀錄全球第四蔣中正的人,崇拜一個出身特務,幫獨夫老爸掌握情治機關,白色恐怖總指揮蔣經國的人。

    這種人精神狀況症不正常?

    而這種人想選總統?

    在任何正常的國家,如果有人說他崇拜希特勒,別說選總統,連當戶長都有問題。

    回覆刪除
  8. 匿名23/12/07

    講到多元價值這個,有時候真覺得公民課本上寫的永遠是最白目的觀點……

    回覆刪除
  9. 我是不知道現在公民課本怎樣啦!以前的真的很白目。

    不過話說回來,公民課本裡的東西,怎樣也一定是目前社會上比較保守氣息的內容,因為要適合大多數人(應該說家長)的意見。

    所以,比較保守是一定的,只要能認清這一點,念公民也不會太難過,就當是觀察吧!

    老實說,出社會要混得好,不見得要被同化,但適當的觀察是必要的。

    回覆刪除
  10. 匿名26/12/07

    你腦袋需要改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