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帳

火車澄
昨天帶明澄去打預防針,明澄非常勇敢,只在挨針時皺一下眉頭,說一聲「好痛喔!」,就結束了,完全沒哭。

很多年紀比他大的小孩光走進注射室就大哭了說,真是勇敢小寶貝。
##CONTINUE##
下午跟外公以及舅舅去嘉義鐵道園區,最喜歡火車的明澄玩瘋了。

今天又剛好看見回到未來第三集,裡面有火車、有爆炸,完全是明澄最愛的東西,看到兩眼發直啊!

對了,今天下午帶明澄去肯德基,裡面的遊樂場真的是不錯的觀察場合,因為大多數小孩家長都不在旁邊,家教好壞非常明顯。

有對兄弟,哥哥應該唸國小二三年級有了,弟弟應該還在念幼稚園年紀,兩個人都非常粗魯,但因為我在旁邊看著,所以會太亂來,直到我跟明澄打招呼……

他發現我是明澄老爸--表示不是其他人的老爸,結果就開始欺負別的小孩子了,但就是不會去碰明澄。

真不敢想像如果我沒在那邊,明澄會怎樣(明澄是在場年紀最小的,最容易欺負)。

當然我也很雞婆的唸了這兩個小鬼,兩個人也摸摸鼻子走了。

這表示了兩件事情:
1.這兩個小鬼大概就那種沒人看就就作壞事的--自制能力很差,缺乏反省能力,需要他人管教的那種。
2.可能很多家長都只是自掃門前雪,所以讓這兩個人可以在判斷完親屬關係之後開始欺負別人。

所以人還是雞婆一點比較好,這種小鬼欠人家管。

不過也有家教好很的小孩,有個姐姐就會主動照顧年紀比較小的小朋友,還會要其他年紀比較大的人不要催年紀小的,讓人家好好的玩。

希望明澄以後也是會照顧人的哪種好哥哥。
火車澄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