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增蘑菇

這道菜是臨時起義亂煮出來的,本來以為大概不好吃,所以也沒拍照,但後來發現味道不錯,所以公佈作法。
材料:
  • 蘑菇
  • 味增
  • 牛奶
  • 麻油

沒寫份量是因為我是亂添亂加的,也不知道哪種比例會最好吃,反正大家看著辦吧!
作法:
  • 麻油熱鍋後將蘑菇倒進去炒一下,炒一下就好喔!
  • 加牛奶、味增
  • 煮滾之後打顆蛋轉小火收汁後起鍋即可
注意事項:
  • 用杏鮑菇應該也不錯才是,但用香菇可能就不好了,因為香菇本身味道就很強,而蘑菇本身味道跟牛奶、味增都合啊!
  • 油不一定要用麻油,我是因為剛好家裡只剩麻油才用麻油的……不過味道很香,因為我家用的麻油是白河某知名老店生產的,味道跟市面上賣的完全不一樣。
  • 我這次是用白味增,加點紅味增應該也可以,當初靈感來源是味增拉麵與牛奶湯頭,果然適合,但要小心味增本身就很鹹。
  • 不加蛋應該也可以,反正我就是喜歡吃蛋……本格所有食譜都有加蛋跟牛奶……
  • 我起鍋時有加一點乾的羊香菜,效果不錯,如果加九層塔、茴香等各種其他香料應該會有不同風味 。
這次因為實在想不出要煮什麼,但小孩醒過來了馬上要吃東西,非得在幾分鐘內生出一道菜不可,所以看著冰箱胡思亂想,就這樣冒出這到菜,結果還滿好吃的,明澄拌著飯吃光光(我也才吃幾口而已……),大家有空可以試試,反正用不到十分鐘。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