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丁通心麵

P1160552

我喜歡布丁,也喜歡通心麵,所以在想要煮什麼給小孩吃得時候,很自然也想到這兩種特性……其實是不知道要煮什麼,看見櫃子裡有相關材料,臨時起義亂煮的啦!想不到兩個小鬼非常捧場喔!
##CONTINUE##
材料:
通心麵:抓一把
白湯塊:1/4塊
花椰菜:少許
雞蛋:一顆
以上是「一個泡麵碗」的量,而且主要對象是個11個月大的小鬼,大人要吃的話請自行調整配方與數量。
煮法:
通心麵下水煮爛--水量大概就一個泡麵碗再多一點
花椰菜跟著丟進去煮
白湯塊也丟進去煮
煮好之後倒進碗公裡
把打散的蛋加進去拌勻
放進烤箱烤過(我是用160度烤半小時)
非常簡單,簡單到不行料理,但布丁口感真是一級棒啊!尤其是烤過之後,明澄看著熱氣蒸騰的碗公,急著要我幫他吹涼一點,因為光用聞得就好香,後來整碗公大多 是他吃掉的,平常要他吃飯可是要三催四請的,這次他自己一直不斷再來挖去吃(本來是要給織卉吃得說),還跟我說:「這個好好吃喔!」讓我感動到不行。
P1160557
織卉也吃的很高興,吃了八分碗的份量,真是不錯。

tips:
大人要吃的話,麵不用煮太爛,QQ的口感更好。
加些炒洋蔥、玉米、火腿或肉末也都很棒,看自己興趣囉!
蛋是用來協助凝固用的,記得一定要打散,不然只有蛋自己凝固而已喔!
通心麵中間會有醬汁,幼兒食用時請小心燙口(織卉就被燙到了……)
烤的時候上面家起司、披薩起司或派皮也很棒,放點義式香料、辣霸、德式香腸……等等都可以啦!反正你可裡亂放,比方說沒人想吃的雞胸肉(過年可能會剩吧!可以弄成雞茸)之類的。
通心麵改成蝴蝶麵、筆管麵、肚臍麵、麵疙瘩、水餃……反正隨你亂放,最後都是進烤箱就是了,花不了多少時間的。
P1160562
P1160536

留言

  1. 匿名2/1/09

    ...我不要吃orz|||||||||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我這次煮得很爛,有些人也許會覺得噁心也說不定……若是大人要吃得就不要煮過頭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