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鬼櫻抄【靈異檢察官事件簿 01】

鬼櫻抄【靈異檢察官事件簿 01】
作者:D51
繪者:ponyson
出版社:明日工作室
出版日期:2010年11月1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244797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名家/D51全集
規格:平裝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這是明日工作室的贈書,不過贈書條件是要寫心得,所以趁上週值班時解決。

故事基本上是個台灣檢察官跑去日本辦案的故事,有些人物已經在作者其他書裡面登場過,所以一些人物描寫直接跳過去,還好前面有人物介紹,不然還真有點看不懂,但這是非戰之罪啦!

基 本上,這是個滿單純的故事,ACG世代對這類架構應該不陌生,反正就是正妹檢查官辦案,意外跑出「詭異」的狀況,然後再來一個崇拜者(也是正妹,胸部大的 那種),還有意外救了弱女子(當然又是正妹,後台硬那種),接著扯到黑道(有義氣那種),當然還有白道(討人厭那種,當然也要正妹),最後出現大魔王,雖 然很恐怖,但也必須是正妹……

也因為單純,作者描述細節的能力就很重要,本作在動作場景處理上表現不賴,很有動畫分鏡的節奏,算很明快、痛快的那種,反正「啊答答答答答答搭答答」一路打過去就是了到目前為只還看不出太多辦案的東西,因為每次調查都會出意外……

因為只是第一集,很多前面人設的人物只出現幾百個字的篇幅,狀況不明,可能要看續集才會比較有感覺吧!不過會讓人有想看續集的好奇心,這也算成功了。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