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課本

上週的課,因為明澄人不舒服請假,變成我自己上一個半小時。

也因為這樣,雖然在家沒練多少琴,但在老師那邊可以練來補(有老師盯著,事半功倍),所以進度還不錯。

也因為這樣,老師給了我一本新課本,我的古典音樂教本從學前本變成學齡本了,感動啊!終於念小學了。

學齡本的曲子很多跟學前本一樣,但內容差很多,簡單說就是更複雜,但也更好聽就是了,一方面更接近原曲,二方面和弦變得比較豐富,彈起來很愉快。

目前在練快樂頌,週末有自己多練一點,自己覺得還可以,後來自己翻到後面去偷練野玫瑰,因為兩個小鬼看過海角七號之後超愛這首歌的,我一彈他們就樂得跟什麼一樣啊!



比較驚訝的是明澄得表現,他最近幾次上課都很不乖,有點想說要不要讓他繼續上,但週末他自己吵著要練琴,而且真的拿之前的作業乖乖照譜彈,還很臭屁的說「你看我超厲害的」……

的確很厲害,明明都不專心上課還可以正確的彈出來(音對,但節拍不大對),可惜彈大約半小時又開始不乖了。

他的注意力看來就只能維持半小時,所以打算接下來跟老師商量,把我跟明澄的時間對換,他上半小時,我上一小時,也許反而比較好。

這次上課比較有趣的事,在我前面有個小男生在練小提琴,看見他用跟我三十年前學前時相同的課本,還真懷念。老師跟孩子的家長介紹,說我是孩子學琴,然後跟著學得,那位家長說:「這也是我的夢想。」但接下來是轉頭面向她女兒(年紀更小),要她女兒也來學鋼琴……不是她自己要學嗎?

上課上到一半,也剛好有位女性進來問成人鋼琴課的問題,偷偷聽到收費,我比較便宜一點,看來跟兒子一起上有好處……何況我們課本共用。

對了,我跑了一些舊書攤找舊課本,真的超多,尤其第一冊,想學得人不妨先去找來看看,不過有些課本被老師劃上一堆記號,像我的老師都用鉛筆,擦掉就好,但有些老師用的是色筆……

仔細想想,我也不過上幾次課而已(不到兩個月,而且每次只上半堂),真的,學琴比想像中簡單多了,當然,要練成高手完全是另一回事,但如果只是想一圓童年的音樂夢想、想彈簡單的曲子自娛、想要有能力看譜自己摸索彈奏,倒是出呼意料之外的容易達成啊!畢竟我都開始自己哼歌創作寫譜了。

反倒鋼琴好貴啊……不過如果只是想要好玩,買便宜的電鋼琴也可以很快樂啊!

留言

  1. 其实钢琴还OK,不想某些乐器真的需要去学才可以学得会。

    回覆刪除
  2. to 樓上: 不過鋼琴要彈得把情緒放進去可不是很容易呢~XD

    回覆刪除
  3. 會彈跟彈好是兩回事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