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掏摸

掏摸
掏摸
作者:中村文則
譯者:葉韋利
出版社:台灣商務
出版日期:2011年01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0525809
裝訂:平裝
規格:平裝 / 192頁 / 25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閱讀版本:試閱本

有些書,就是會讓人看了火大。

我不是說這本不好看,相反地,正因為他有異常的吸引力,所以讓人火大。

本書以一位扒手為主角,描述著扒手的生活。

這傢伙是位高手,技巧好還不算什麼,最恐怖的地方在於他會「不知不覺」的摸到一些東西。換句話說,扒東西已經成為他的本能,他的手不需要大腦命令,而是直接透過脊髓反射……所以他常會在口袋裡發現來路不明的東西,扒手當到這樣……當然會被盯上。

故事又從這裡展開,他被盯上了,盯上他的人不是警察,而是個「變態」,我沒說錯,真的是個變態,這傢伙自以為是神,可以操控他人的「一生」,被種變態盯上真的有夠倒楣,這也是為何整本書看完越來越火大的緣故,因為這傢伙真的有夠變態啊!

其實整本書大概可以分成兩個部份,一是主角的生活,基本上就是出門,到處扒,但又很雞婆的關心了一堆日子也很不好過得母子。這也是關鍵所在,這類故事大致上都一樣,人一雞婆,就等於有了弱點,這下變態有施力點了,這比威脅他本人還好用耶!

第二個部份就是主角跟變態周旋的過程,這部份真的讓人很期待,因為有這種操控他人的變態在,主角又被迫依照他的規矩玩遊戲……要我就絕對不一,因為這種變態是「絕對不可能」說實話的。

不過主角還是乖乖聽話,直到最後才因為「出鎚」,趕緊想辦法要逃離……還不是刻意反抗耶!

總之最後的結局還真是無奈又渺小,讓人萬般火大啊!

看過浦澤植樹的「怪物」嗎?基本上裡面的變態就是約翰這種類型的,只不過更低級更沒品味而已,看了真的很想比中指……

想體會一下異樣的吸引力的話,這本很不錯喔!有種邪惡的魅力存在。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