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領武荖坑--2015荒野保護協會親子團全國大露營(一)

呵呵,說佔領是因為,這次大露營可是有三千多人參加,別說包場,而是滿出來啊!整個營地就這樣被我們佔據,強啊!這樣壯觀的露營場面可不容易看到。當然,這跟太陽花佔領立院是不同狀況,但我們也是有很多野外講堂在推廣荒野理念啊!
盡可能縮減行李後的成果……還是很多……



話說去年加入荒野,到這次大露營正好是參加了一整年活動,但其實早在去年剛加入,就已經知道今年會有場大露營,畢竟這是早早就放進行程規劃的東西,被許多參加過前幾次大露營的夥伴強力宣傳過不知多少回;但聽歸聽,老實說沒太多感覺,因為我其實是比較喜歡安靜露營的,想到幾千個人擠在營地,對我而言並不是什麼很愉快的想像。

所以其實一開始是沒有要參加的,黃山雀也同樣興趣缺缺,畢竟一路拉這麼遠的車到宜蘭,美其名是兩天一夜,其實在那邊的時間根本不到24小時啊!真要玩這麼大嗎?

後來去參加高育四基,很多夥伴也都要參加,嗯……好好玩吧!也沒特別想去,雖說認親這個選項很誘人,畢竟四天課程下來大家感情很好。

於是我們就一路看大家忙著準備,甚至也幫忙做了行前準備,該學得體操也沒漏掉,看大露營有資金缺口,也買了便當盒共襄盛舉,然後看著行前通知的各種文件,一邊覺得這些天書根本看不懂,這是什麼很恐怖的活動啊!怎麼那樣複雜。

話說沒要去的人何必看得這樣仔細啊?我們一家就這樣在根本沒想過要去的情況下跟大家一起迎接大露營,兩隻小鬼也都很清楚,我們家就是沒有要去大露營。

可是,黃山雀參加蟻基回來之後,突然跟我說,沒去大露營好像有點可惜……

當然是很可惜啦!荒野20週年大露營,下一次要再全國大露營不知是何年何月,何況荒野如果繼續成長下去,恐怕全國沒有任何場地可以塞得下這麼多家庭同時露營了。

不過想歸想,一來報名截止了,二來人生可惜的事情還怕少嗎?不差這件啦……

然後就發生了多少也能預料的事情,畢竟大露營的日期去年就敲定,所以一定會有人到了最後關頭臨時有事沒辦法去的。這當然很可惜,不過隨著群組裡出來說「可惜」的人數累積來到四的時候,這好像在告訴我們家要進去補位……我是說,當初上育基的時候,大家最有共識的事情之一,就是育成會在活動臨時缺人幫忙的時候一定要積極補位。

是在說我們嗎?猶豫了幾天,黃山雀立刻聯繫翠鳥參加事宜。也多虧了翠鳥,這實在是高難度工作,因為食宿各方面都需要很多協調,然後她還要負責整個嘉一團的行政事務,所以黃山雀一直跟她說不行就算了,不要勉強……不過還是強出來了,果然很強啊!

總之,我們家是活動前三天才確認要參加的,軍艦鳥和綠鏽眼甚至根本搞不清狀況,還問了好幾次「我們不是沒有要去?」

確定要去了啦!還不快去打包。

確認要去之後,打包其實還是小事,反正才一夜,天氣也不冷,可以隨便一點……反而是那個自然名片比較頭大,畢竟這可是耳聞已久的有趣玩意,之前也看過不少夥伴分享前幾次露營的戰利品,那可是相當壯觀的東西啊!我是說,雖然都是小東西,但拿一堆的時候看起來很厲害啊!

可是,最常見的素材是種子,畢竟這玩意比較能保存,但接連幾天都下雨,我去哪檢這種東西?而且還是一家四口的量……對,小鬼們根本沒概念,也沒時間教他們設計製作,所以只能想最偷懶的方式,最好是很偷懶然後看起來又很像一回事的東西。

最後我們就用了家裡有的東西,然後也是我擅長的技巧大量生產,最後全家人各自完成自己的名片。於是星期三晚上確認要參加後挑了幾張照片,星期四進行轉印、星期五曬一天,晚上塗顏色,收工,雖然有不少失敗的,最後成品還有126張。

還好,唬人的效果不錯,其實跟很多用心準備的夥伴相比,我們家的東西真的是速成品啦!不過想想我們可是臨時起義要參加的,照花的時間來算,準備名片可是花最多時間的事情,心意比較重要啦!
家裡什麼沒有,畫布最多啦!

希望拿到我們家名片的大朋友小朋友都能好好收藏,那玩意泡水也不會壞,理論上可以放個三四十年的……聽來很不環保。

總之為了忙這些東西,出發前幾天晚上都忙到凌晨,嚴重缺乏睡眠,偏偏這幾天公文很多,民眾詢問案件也很多,忙到了星期五晚上真的超想睡的,已經到了會想吐的地步,但還是把準備工作全部完成,然後倒頭就睡……睡一下子。

因為天還沒亮就要起床啊!還好因為知道要露營,小鬼們這次沒賴床,所以順利出發,到嘉義火車站集合。

---------------------------------
佔領武荖坑:1234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