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醫生哪有這麼萌:Nikumon的實習生活全紀錄

醫生哪有這麼萌:Nikumon的實習生活全紀錄
作者: Nikumon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15/04/29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3276227
叢書系列:綠蠹魚
規格:平裝 / 272頁 / 25k正 / 14.8 x 21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雖然早就在網路上看過一部分的漫畫,看但見整本還真是讓人滿足。

身為醫學院學生,當然,沒醫師那樣操,也沒爽到哪去,總之看這本書還頗能感同身受,畢竟很多賭爛的要死的事情也不是沒碰過,就算沒碰過,在醫院也絕對會見過。

當然,這類故事網路上其實很多,但用漫畫呈現的卻是少數,由醫師本人執筆的就更少了,然後能畫到一整本的,可說極為罕見,當然,像手塚大神這種奇杷就別談了,人家可不是單純轉行畫漫畫,他可是拿到醫學博士學位的。

這本書算是把醫師甘苦好好的畫了一輪,當然,還沒畫到被告的部份,那真的超悲慘,總之台灣的醫病關係在「制度引導」下不斷往崩潰之路狂衝,而煞車板依然不存在,政府機關卻還在踩油門。

真的讓人感到悲觀。

當然,台灣對於人力資源與專業養成的不尊重也不是只有醫療行業,而是各行各業都如此,往往辛苦取得證照的人受限於法規之下做事情,沒牌的反而受惠於擺爛法規的缺失可以隨便亂搞。

這一點超噁的。

只能說台灣如果不能從政府組織整個大改造,這種反智思維絕對會繼續肆虐台灣前途的。

台灣需要的可是不小的變革,非常大的那種。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