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無盡之劍Infinity Blade

無盡之劍Infinity Blade
作者: 布蘭登.山德森
譯者:段宗忱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15/01/01
語言:繁體中文
ISBN:4717702089085
叢書系列:Best嚴選
規格:精裝 / 352頁 / 25k正 / 14.8 x 21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雖說布蘭登.山德森的作品,只要出我就會看,而且基本上都會給極高評價,但那是「基本上」,總是會有些例外存在的,比方說這本。

當然,既然是大神作品,水準絕對是夠的,這本也是很不錯的,只是還不到大神其他經典作品那樣高水準。

這本無盡之劍是電玩衍生作品,基本上就是有個電玩設定,然後這設定太遜了,而設計者正好是大神朋友,於是大神就拔刀相助,把故事寫好一點。

這當然沒問題,類似的事情在ACG界已經屢見不鮮了,這部作品的電玩聽說還不賴,只是我完全沒接觸就是了。

故事是山德森喜歡的「後世界」設定,一種文明來到巔峰後滅亡所構成的荒世,迷霧之子就是這樣的設定,這種設定最近幾年還滿流行的,很多作品玩這招,比方說電影剛完結篇的飢餓遊戲

故事裡,世界由一群「不朽」統治,其中最強的叫「神王」,神王的統治是階級暴力鮮明的,但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一個「祭品」,這位祭品將會是個強力戰士,他將前去挑戰神王的統治,如果了,就能終結神王的暴政。

這聽起來就是個死不了的傢伙想出來打發時間的遊戲,但沒想到故事一開頭,我們發現神王還真被幹掉了。

殺掉神的人會有什麼下場呢?恐怕不會太好,有太多故事告訴我們有些強大是不該去碰觸的,一個能除掉妖魔鬼怪,甚至殺神的傢伙……不就是更恐怖的意思嗎?尤其這傢伙小時候還住在你家附近的時候更恐怖。

更何況,堂堂神王,雖然想了一個叫人家來殺他的無聊遊戲,你覺得他只是單純活得不耐煩嗎?

於是陰謀一一浮現,英雄?神?暴君?

我們不知道,尤其當電玩已經出到第三代,小說當然不敢把結局寫死……

是的,這本小說,除非他有續集,不然有太多漏洞,當然,也許這就是要你去玩電玩的意思……不過沒玩的人,就沒辦法接觸故事內容了……這也是我通常會避開電玩小說的緣故,像魔獸、星海或暗黑都出很多小說,但我就是沒去看。

當然,山德森的文筆依然值得信任,故事基本上是好看的,只是有點破碎,也許電玩玩家會有不同體認吧!不過我只是覺得可惜了這本精裝本,畢竟裝訂非常漂亮啊!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