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

最近有篇名叫「價值」的文章到處傳,講的是木頭的故事,內容非常「國立殯儀館」,看了很不爽,讓人覺得不吐槽對不起良心啊!
------------------------------------------

一塊木頭,一半做成了佛,一半做成了地板。

佛不服氣的問地板,我們本是一塊木頭,憑甚麼人家會幫你擦乾淨,還上蠟,我只能在這邊被煙燻。

地板說,這是因為我們被宰制,我有我的用處,可以讓人安心踩踏,甚至坐臥,卻價格便宜。你依然是塊木頭,而且倒楣的時候還會因為人家沒簽中被砍,但你標價比較貴。其實我們都是受害者,我們的價值不該由他人定義。

同樣寫文章,有用的文章傳遞的是有用的價值觀,可以經過檢驗、審視、衍繹,讓更多人受益。沒用的雞湯文,只會鬼扯一堆莫名其妙的東西,甚至傳遞可笑的價值觀,比方說木板跟木雕,也許用途不同,難道存在意義就有了階級之分?這種合理化婆羅門階級論的儒教意識鬼文章,居然還可以到處亂傳。

何況,一開始被多砍幾刀,後面就想過爽日子領18%,然後還要嘲笑一輩子辛苦工作的人,這到底是三小?難道這篇是郭冠英寫的?
IMG_20151110_180343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