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星際大戰:帝國大反擊 Star Wars V The Empire Strikes Back

星際大戰:帝國大反擊
Star Wars V The Empire Strikes Back
作者: 唐諾‧F‧葛勒特
原文作者:Donald F. Glut
譯者:甘鎮隴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5/12/15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1061856
叢書系列:奇炫館
規格:平裝 / 312頁 / 14.5 x 21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介紹完前一本,當然就接著介紹下一本。

舊三部曲大家耳熟能詳,其實沒必要分開介紹,但因為小說版的作者換人,而且人家專業作家的寫作能力顯然比盧卡斯本人好多了,所以還是介紹一下比較好。

這部曾被譽為最佳續集的作品,打破很多續集變爛的魔咒,成功把星際大戰帶向一個新的高峰,不過那是電影版的豐功偉業,小說版呢?

基本上,小說版依然只是影像文字化,所以該有的優缺點與前一本一樣,不過這本看起來流暢多了,盧卡斯真的只要作設定就好。

但有一點真的就必須抱怨一下了。

就是父子相認那段……

說真的,這段可是影史必提經典橋段,電影中的張力非常大,任何第一次看到的人都會目瞪口呆……好吧!類似的梗這幾年被太多人玩過,也許不會驚訝了吧!但總之這個段落,我覺得小說版交待得太快了,真的很可惜。

然後是索羅船長的經典台詞「I Know.」居然被改掉了……這很不應該啊!連哈里遜福特自己都對於自己更動那段台詞沾沾自喜的說……

好啦!也許有不少抱怨,但基本上就是一本電影小說(不是「原著」小說),沒有更多發揮是有點可惜,不過隨便亂動星際大戰的世界,要背負的壓力可也不小,而且反正很多舊設定已經全都作廢了……

當然還是推薦囉!看小說跟電影畢竟是有差異的,想要對星戰有更多體會,能慢慢看的小說版是個很不錯的切入點喔!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