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心得: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 Rogue One: A Star Wars Story

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
Rogue One: A Star Wars Story
導演:蓋瑞斯·愛德華
劇本:克里斯·魏茲、東尼·格萊
故事:約翰·諾爾、蓋瑞·惠塔
主演:費莉絲蒂·瓊斯、狄亞哥·盧納、班·曼德森、里茲·阿邁德、邁茲·米克森、甄子丹、姜文、亞倫·塔迪克、佛瑞斯·惠特克
配樂:麥可·吉亞奇諾
製片商 盧卡斯影業
片長:133分鐘
產地:美國
語言:英語


現在談這部片有點晚了,但剛上映時沒空去看,只好現在再來談。

雖然一直超愛星際大戰的,但某方面來說,對星際大戰的愛是一種粉絲的愛,多少算得上是有點盲目的那種,或者說愛的是那個世界觀、設定,畢竟,說實在的,電影本身,在故事上其實稱不上了不起(除了那句「I am your father.」,這句話無敵。),但畢竟是從小迷到大,而且熱情從未衰減,更別提這種熱愛已經傳到第二代,兩個孩子也都超愛星際大戰的啊!

好啦!上面那段話,多少有點在抱怨星際大戰本身電影的故事,爽歸爽,總有點那麼不夠,好在,我們有了俠盜一號。

話說星際大戰的故事,在賣給迪士尼之後很多都重開機了,其中,死星設計圖的盜取這段也被改過。

是的,雖然以前電影裡沒講到細節,但其實將近二十年前的射擊遊戲「死星戰將」講的就是這段「歷史」,當然,如今已經被作廢了,說起來有點可憐。

當年死星戰將我只玩過一部分,主要是我弟玩的,但不管怎樣,當年我們可是縱恆宇宙到處尋找資料,好不容易偷到死星設計圖啊!然後這段已經成了俠盜一號的新歷史。不過說真的,新歷史的確比較好啊!

故事從當年第四集「新希望」發生前開始,電影第三部曲末了,死星正在興建中,來到俠盜一號,死星即將完工,一群不要命的傢伙,動起了這個恐怖要塞的設計圖的念頭。

但其實我們很清楚,這是自殺任務。

是的,這一集之所以精彩,某方面是描述的是凡人的努力,故事裡的英雄不再是天賦異稟的第二代,而是一群亡命之徒,死刑支持者絕對會希望快點亂世用重典把他們槍斃那種,但他們完成了創造希望的豐功偉業,是的,當年引爆史上最強太空歌劇傳奇的新希望,是這群小人物用鮮血把它孵出來的。

所以這集給孩子們的印象也很強烈,兩個孩子很在意「為何好人死光光」……是啊!孩子,好人也是會死的,重點是他們留下什麼,因為說穿了,每個人都會死,連莉亞公主都死了(他們不知道這件事情)。

不過這部作品裡,比較突兀的就是那對基友,畢竟他們算不上亡命之徒,但戲份不少,卻說不上有什麼必要性就是了,此外那木棍是什麼材質做的,暴風兵在盔甲沒被打凹或打碎的狀況下就掛了,實在沒道理。

不過孩子看得很爽就是了。

但,本片對死星主砲的使用「合理」多了,畢竟打爆整個星球是純然浪費資源,超白痴的,至於跨星系打爆好幾個星球,都沒想過橫跨的距離有幾光年嗎?這玩意的設定比原力的來源是蟲子還要兩光啊!(把恆星毀了,那個星系自然會報銷,根本不用花力氣去打爆)

反正星際大戰本質比較像奇幻片,實在說不上是科幻片,這大家也都了解啦!總之很高興星際大戰的電影走出新的道路來,畢竟,可以大賺得系列,只有本傳是很不過癮的,不管怎樣,我都會買單啦!

話說家裡一堆星戰樂高啊!

總之,有了精彩的俠盜一號,之後路克成立俠盜中隊也變得很有連貫性,接任路克當隊長的魏吉很可惜的在新的三部曲裡似乎不會出現(演員不想演),但總之這種外傳系列應該可以成為常態,對粉絲來講是超級福音啊!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