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帝國大學赤雨騷亂

帝國大學赤雨騷亂
作者: 新日嵯峨子, 瀟湘神, 臺北地方異聞工作室
繪者: 青Ching
出版社:奇異果文創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6/01/29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9194389
叢書系列:北地異
規格:readmoo電子書
出版地:台灣


還沒看完第一集「臺北城裡妖魔跋扈」,我就急著買了第二集,因為故事很棒啊!

上一集有個陰謀被揭發了,但陰謀這種東西通常不會只有一個,何況上一集主要的謎團還沒有解決--言語道斷到底是被誰殺的。

言語道斷畢竟是個大妖怪,能殺他的要不是超強的靈能者,就是同為靈界存在的妖怪或台灣神明。

這表示三大陣營會互相猜忌,畢竟他們本來就互相看不順眼。

在這狀態下,破壞平衡的人出現了,一位凡人,手上拿著威力超強的法器,為了復仇而來。

於是,帝國大學--我的母校,現在的台灣大學成為故事背景,在開學典禮的那一天,演出赤雨騷亂。

其實台大本身奇怪的傳說本來就不少了,畢竟是老學校,什麼好事壞事都發生過,更別提經歷過戰爭衝突,也走過白色恐怖。在這個到處都有古蹟的學校裡面散步,的確很容易感受到異樣的氣氛--我是說,例如我們這種卡漫社或電玩社出來的阿宅之類的。

有想報仇的、有想擒兇的、有想尋找真相的、有想擺脫污名的、有想尋找和平的、有想大殺一場的,但還有更多是搞不清楚狀況,卻被牽連進去的。

於是陰謀四起,一環扣著一環,沒人可以相信、人沒願意退讓,一時間變得好複雜,直到血腥的兇牙露出。

這一集還真死不少角色(雖然大多不是人),但很過癮啊!是說,無辜的作家最後會變怎樣呢?畢竟,有誰喜歡自己成為妖怪的容器啊!還有隕石的真面目到底是什麼?

和平是可能的嗎?

還要等下一集了,然後作者跑去寫其他同設定的作品……喂喂,快點給我回來寫續集啊!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