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最後的女孩 FINAL GIRLS

最後的女孩
FINAL GIRLS
作者: 萊利.塞傑
原文作者: Riley Sager
譯者: 劉泗瀚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18/07/30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3333890
叢書系列:CHOICE系列
規格:平裝 / 432頁 / 25k正 / 14.8 x 21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閱讀版本:試閱本

天阿!如果要我選這兩年來最讓我完全摸不透的小說,這本絕對是冠軍,很久沒有這樣完全不知道接下來會怎樣的經驗了。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發生了一件殘忍異常的連續兇殺案,葵希雖然身受重傷,但她活下來了。

唯一的一位倖存者,最後的女孩。

這當然是不幸中的大幸,但對當事人而言,事情恐怕沒那樣單純,畢竟,死去的幽魂沒那樣容易離開,倖存的好運往往也是罪惡感的詛咒。

更麻煩的是,其實同時間活在美國的「最後的女孩」有三位,分屬不同案件,而無論如何,人們總會把他們連再一起。

尤其其中一位死亡的時候,我是說,自殺了,但又被發現其實是他殺的時候。

故事接著開始運轉,曾經,以為已經結束的噩夢回來了

是的,若只論開頭,其實不少故事有類似的開頭,很多犯罪小說都是這樣的,但如果只是犯罪小說,我就不會把這篇文章的標籤多加一個驚悚了,因為這本雖然是很「正常」的犯罪小說,沒什麼怪力亂神,但氣氛還真夠詭異恐怖了。

主要原因就在於層層的包裹,真的,我不斷猜側,跟著葵希一起,總希望能知道再來會發生什麼事情,希望能不再迷惘、恐懼。

但就是這樣,一直猜錯,一直搞不清朋友敵人,直到最後。

天阿!真的是雲霄飛車,過癮極了,我是說,雖然是帶著驚悚標籤的犯罪小說,故事一點也不光明燦爛,但總之就是很爽啊!

當然,除了故事劇情曲折離奇,其實對於這種犯罪倖存者的心裡描述也是個重點,尤其太完在這方面的社會支持系統其實很薄弱,甚至在製造傷害(例如成衣業者本身就是專門製造傷害,消費他人痛苦的),其實很值得深思啊!尤其葵希的男友,正好是個範例啊!

值得深思啊!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