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羅浮7夢:台灣漫畫家的奇幻之旅 Sept rêves du Louvre

羅浮7夢:台灣漫畫家的奇幻之旅
Sept rêves du Louvre
作者: 常勝, 61Chi, 小莊, 簡嘉誠, TK章世炘, 阿推, 麥人杰
出版社:大辣
出版日期:2015/11/03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634543
叢書系列:dala comic
規格:平裝 / 212頁 / 21 x 29.7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對於羅浮宮,你有哪些想像呢?繼之前介紹的衝出冰河紀,還有更早之前的羅浮宮守護者,這次介紹的這本,則是全由台灣人創作的合集,由國內七位作家完成。

像這樣的企劃很有趣啊!雖說長篇作品很棒,但老實說很多作者的創作火花,要在比較不受限制的短篇裡才能看得更加清楚,有些人甚至是短篇比較精彩勒!尤其這種企劃型的作品,常會因此激盪出有趣的東西,就這部份,有時候創作者自己受惠還比較多勒!這種事情自己也有經驗的。

不過七位作者各自風格也在這本作品裡有很明顯的區隔,我並不是每位作者都熟悉,甚至根本沒聽說過(因為有些作者本業並非漫畫),但也有買過不少作品的作者,只能說這是個橫跨不同世代的作者集合。

然後聽過有所謂「藝術市場」的大老對於鄭問作品在故宮展出不以為然……那活人漫畫加進到羅浮宮算是怎麼一回事,羅浮宮耶!跟故宮比怎麼樣?你也要人家反省嗎?

本書當然就是以羅浮宮為背景,由不同漫畫家演繹他的想像,雖然羅浮宮守護者只有單本篇幅,但這本篇幅又更短了,所以資訊當然有著相當的篩選與壓縮,有更多跳躍。跟短篇小說一樣,短篇作品往往更能突顯作者特質(雖說也有作者比較擅長長篇就是了),作為世界第一流的博物館,羅浮宮的確在探索藝術文化上面走得非常遠,他不是只有保存人類遺產而已,而是認真思考當代有哪些東西足以成為為來遺產,從而提早因應規劃,而且努力讓歷史連貫、文化交流、文明融合。

像這樣一個圖像藝術的探索,就是很棒的一個企劃。

台灣何時跟上呢?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