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親愛的奧德莉娜 My Sweet Audrina

親愛的奧德莉娜
My Sweet Audrina
作者: V. C.安德魯絲
原文作者: V. C. Andrews
譯者: 楊沐希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18/06/28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3445623
叢書系列:hit暢小說
規格:平裝 / 392頁 / 21 x 14.8 x 2.4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出版地:台灣
閱讀版本:出版社贈書


記得以前介紹過一本超不健康小說「閣樓裡的小花」嗎?這其實是一整套書啦!然後,同一位作者又有不一樣(但同樣變態)的故事出現了。

不過比起閣樓系列的徹底變態,這本「親愛的奧德莉娜」又沒變態到那樣徹底,反而有些讓人心疼的地方。

話說在前頭,這是整本都看完才能有的領悟,如果你只看前2/3,或者直接翻去看最後幾頁,你會看到完全不同的東西。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有個女孩,年齡不明,因為她生長在非常奇妙的家庭裡面,一個沒有時間(或時間混亂)、不去上學、家人羈絆很強,但相處模式非常異常的環境。

核心人物是唯一的男性--父親,也是家庭唯一的經濟支柱。

生活在中世紀豪宅裡的家庭,在鄉村多少有點格格不入,但這是有原因的。

曾經,家裡有另一個孩子,另一個奧德莉娜,她在9歲的時候被附近的孩子輪姦、死亡,所以似乎家裡的過度保護有種合理解釋的空間。

但讓孩子喪失時間敢試怎樣?還有那有有如降靈會的儀式……

是的,故事就像隔著一層老舊玻璃在看一樣,有種扭曲,顏色也不對勁,直到後來,女孩長大,越來越大,紙終於包不住火……

這家庭真的很變態啊!變態到不行,但卻又互相羈絆。

就像「閣樓裡的小花」一樣,家人間的變態本身就會是一種捆綁,卻又同時是一種保護,確保著變態可以延續,這真的很變態……

尤其變態獲勝的時候……

真的,看到變態獲勝,卻又不知道該覺得這很變態,還是作者很變態,然後也不知道逃離真的能逃離,或者只是複製到其他地方去。

畢竟書裡這人全都扭曲過了,而我們知道彎曲過的湯匙,就算扳回去也還是不會平整,而且很容易再次折彎。

該如何是好呢?

只能說,作者的腦袋裡面到底裝了什麼東西啊……要寫這這樣變態卻又非常有魅力,十足誘人的作品,真的很厲害啊!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