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一級艦隊Armada

一級艦隊Armada
作者: 恩斯特.克萊恩
原文作者: Ernest Cline
譯者: 黃鴻硯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18/07/28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3445678
叢書系列:hit暢小說
規格:readmoo電子書
出版地:台灣


精彩刺激的宅男聖典一級玩家看玩了沒有啊?或許大家看的是電影版,雖然很刺激沒錯,但跟小說相比真的還差一截喔!但我也必須承認看小說必須更宅才行,不然還是電影看看就好……

總之,作者又來一部新的宅作了,這次宅的技術部份少了些,而且年代有稍微往前推進,所以看起來更自在一點,尤其很多是屬於影視作品,如果是科幻宅,從星際大戰開始的這一切絕對不會陌生。

但老實說,作為一本科幻小說,這本在新意上面或許沒那樣豐富了,因為有滿滿的「戰爭遊戲」的影子。當然,作者說不定是故意的,因為他本來就在故事裡一直吐槽這些前輩,所以書裡我們同樣可以看到「星艦迷航記」的構想,還有「來自繁星的巫女」的外星接觸原則之類的東西。

還有把從第三類接觸開始一連串的好萊塢陰謀論混在一起玩。

就這一點,熟悉的朋友可能就會覺得是個不錯的惡趣味了。

而且本作把幾位了不起的科學家拉進來背書,例如我非常尊敬的卡爾薩根,書裡提到他的科普影集,這影集有出一本書叫「宇宙‧宇宙」,另外還有我超愛的理查費曼,此外還有霍金、加來道雄等等,跟這些宅男作品擺在一起一整個波長相符,好帶我也是個奇科幻宅加上天文物理宅,這種組合對我而言是非常致命的吸引力啊!

更別提一堆電玩元素了,好歹我也是從銀河飛將一玩到五的人,家裡鈦戰機系列可是有著全套(曾經),開著太空戰機打外星人對我而言可一點都不陌生。

但如果這一切成真呢?如果真有個祕密機構透過電玩模擬戰鬥在尋找對抗外星人的人才呢?

這簡直是宅男的終極夢想,雖然非常的「安德」,但顯然歡樂許多。

但時間也壓縮許多,從故事開始到外星人殺到地球居然只有幾個小時,根本不給人思考與選擇的餘地,再加上那種「I am your father.」的情節……

呵呵,所以也吸引我一個晚上把故事飆完啦!真的有很多熟悉元素,所以我說不算很有新意,但把這一堆大雜燴擺在一起卻十分了不起,更別提擺在一起之外居然還能吐槽--用有別於空想科學讀本的方式--這可是讓我感到無比歡樂。

然後不意外的這本也要改編電影了,很期待啊!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