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魔女宅急便4:琪琪談戀愛

魔女宅急便4:琪琪談戀愛

作者:角野榮子

譯者:王蘊潔

出版社:貓巴士

出版日期:2007 年 01 月 18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叢書系列:魔女宅急便

規格:特殊裝訂 / 280頁 / 14.8*21 cm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ISBN:986824336X

出版地:台灣

##CONTINUE##
琪琪也十七歲了,是適合談戀愛的年紀。

有趣的是書裡關於戀愛的寫有夠純情的,淡的回甘啊!

經過第三集的掙扎,琪琪變得成熟許多,但成熟只表示有新型態的困擾而已,可不是說從此就會比較好命。

不過如果每集都讓琪琪掙扎,輕鬆愉快的故事也會變的烏天暗地的﹔基本上這本書比較沒有那些陰暗的東西了啦!

取而代之的是一連串的小故事,但卻真的是一「串」故事,因為有些因果關係。

我最喜歡的是森林裡的小屋與最後一幅畫,還有黑暗探險與接下來的森林旅店奇遇。

這些都是有相關性的,而最後便是與蜻蜓信件與告白,這部分真的好漂亮,聯結的絲毫不露痕跡。

有趣的是,結局並不是告白,而是母親的戀愛故事與魔女的工作。

這讓「琪琪談戀愛」這個標題變得更有意思,因為琪琪談戀愛不再是表面那樣而已,還包括了工作、生活、家庭各層面的意義,也更有建設性。

不再是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者幸福快樂的日子,因為這叫結局,魔女宅急便的故事是從此展開。
再一次超級推薦這套書,有夠好看啊!

留言

  1. 呼呼,第五集(日文版)也要上市囉!

    此外,我的評論被中文版出版社拿去宣傳用了:http://city.udn.com/v1/city/forum/article.jsp?no=54642&aid=2139917

    真的很好看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