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像 VI

鏡像 VI


  這是某一年夏天的事情,發生在一位宅男身上的故事。

  我念的學校位在山坡上。
  雖然不是什麼多了不起的大學,至少不是那種講出去沒人聽過的。反正這跟我接下來要講的沒關係,大家也不用太去在意。
  往學校的上坡路段上,兩側有不少店舖﹔因為鄰近學校的關係,主要是賣吃的,其他還包括了影印店、服飾店、漫畫出租店、機車修理店之類的。
  其中有家女用內衣專賣店吸引了我的注意。
  之所以會注意這家店不是因為有養眼廣告,而是有漂亮的女店員。
  當時我從隔壁買了便當正要跨上機車,剛好有人從這家店走出來。一聲美好的「歡迎再來」傳進我耳裡,那個聲音真是太美好了,簡直像教堂鐘聲一樣。
  我猛然回頭,正好看見櫃檯裡面一位超級正妹正面帶微笑的看著我這邊,唔……應該是對著剛從我旁邊走過的太太。
  因為正妹被這位太太擋住了,我頭趕快往旁邊偏,結果只看見玻璃門在我面前關起來,眼前只有我那付猴急的蠢樣子以及店內微微透出的人影。透過模糊的影像,可以看出她有著一頭俏麗短髮,似乎正在跟另一位店員比較身上衣服的樣子。
  這種極品正妹不再看一次我會槌心肝,但擺在眼前的是間女性內衣店,上帝未免對我太殘酷了。
  雖然很想要一探究竟,但男人在內衣店前面晃太久實在不妥,更何況附近隨時會有認識的人出現,不宜久留啊!反正店又不會跑掉,總會有機會的。
  對了,晚上,晚上就不會反光了。
  於是我開始計畫著天黑以後再到那家店隔壁買便當,這樣就看得到了……
  
  好不容易撐到下午的課全上完,我在同學「你居然沒翹課」的尖酸中,抱著雀躍的心情往車棚移動,心裡想著只看實在是不夠,要不要等她下班呢?

  結果什麼都沒看到,一張張新的宣傳海報大辣辣的成排貼在櫥窗上,高度剛好擋住櫃檯。
  海報上的乳溝雖然很吸引人,但我硬碟裡有更多精采的。我要看真人啦!難道要我彎腰下去看?這樣太變態了。

  心懷著不滿,我在隔壁飯館鬱卒的用餐,這裡外帶便宜五塊錢耶!
  吃到一半,突然發現這種飯館根本不可能讓我坐到正妹下班,早知道帶便當到活動中心去吃就好了……聽說戀愛會讓人變笨,看來豬哥更是會讓人返祖啊!

  不說廢話了,反正我在對面的24小時漫畫出租店翻著一些已經看過N遍的YY漫畫,把時間撐到內衣店打烊為止。

  終於,兩位小姐走了出來,轉身拉下鐵門。我急忙跑過街,一邊想著要用哪句話搭訕……
  結果不是那位正妹。
  兩位小姐看著神色匆忙的我,一臉的戒備。我這樣子看起來就像個色狼吧……真是糟糕。
  「對不起,嗯……我想找你們同事。」
  「哪位?」一位長的比較高的,滿懷戒心的把手提包微微的舉向胸前。
  「對不起,我不知道她名字,不過我今天中午有看到她。對了,她的聲音很好聽。」
  「中午?這家店……」高個子的店員剛開口,另一位就把她拉到旁邊去,講了大約兩分鐘的悄悄話,之後兩人還笑了出來。
  兩人不再笑之後,高個子的那位發言:「她男朋友早些時候來接她走囉!」
  可惡,我就知道,正妹哪會沒男朋友?早知道在外面偷看就好,這下臉丟大了。

  當晚,我對著月亮,不斷詛咒世間不公,只差沒學狼人狂吼而已。

  第二天,我還是乖乖的在中午往那家店街近。讓我多看幾眼吧!運氣好還可以用手機偷拍勒。
  突然,我發現滿窗海報缺了一角,而正妹就站在櫥窗前面。
  真是太感動了,她長的真是漂亮,而且只穿著內衣,穿著內衣……

  


  突然有如銀鈴般的聲音傳來,是那位正妹的聲音……不對,是我以為是正妹的聲音。
  「豬哥。」
  是昨晚比較矮的那位店員。
  然後她把手上的海報又貼回櫥窗上,把只穿著內衣的人偶擋住。
  「豬哥。」
  聲音一樣如此好聽,但內容實在是讓我想要自爆。

  之後我就不再去那邊買便當了。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