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玻璃假面 45

玻璃假面 45
作者:美內鈴惠
譯者:趙秋鳳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10年12月22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061870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少女系列
規格:平裝 / 11.5*18.9 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各位看見這令人心碎的封面了嗎?亞弓受傷了,好可憐啊……

等了那麼久,最新一集的玻璃假面給了我們一個前所未有的封面,不但用亞弓當封面,而且還是第一次出現沒有大眼睛閃耀的封面啊!

是的,這一集的玻璃假面呈現了跟以往很不一樣的風貌,讓我一一道來。

身為亞弓命,先來報告一下亞弓的狀況,首先就是她頭部受到重擊,不過她沒有喪失記憶(謝天謝地,不然會變夜市人生),而是眼窩積血,造成間歇性失明,而且因為腦壓升高,所以會昏迷……好可憐啊!

不過身為根性之后,怎能就這樣被擊倒,人生最大的陰影籠罩之下,亞弓發揮了熱血漫畫的真諦,就是不理會醫生建議,打算用熱血蠻幹(不怕腦壓飆高嗎?)。

與舊作不同的是,不再搞替身這套了,不然堂堂影后的演技只靠一個替身就能取代,演員這樣好混得?

相反地,亞弓有了一個與家人相處的機會,雖然相處模式是非人道特訓……不管怎麼說,亞弓有了一個突破自己演技的機會,雖說眼疾問題不知道要如何解決就是了,如果堂堂紅天女是個眼睛看不清楚又容易暈倒的人就可以演,好像也沒那麼了不起……

麻雅的部份就勁爆多了,先是與真澄在老師面前對幹……好像還是很幼稚耶,這樣能演紅天女嗎?

接著麻雅展現了身為主角所能擁有的一切運氣,碰到一個話超多的導演,把這集所有的格子全都塞的滿滿的……沒錯,這集台詞多到不會講,連地球守護靈都沒這麼扯……

但不管怎麼說,麻亞離紅天女越來越近了,因為她的團隊明顯比亞弓的團隊好很多……真不公平啊!希望紫織出來給她「卡馬」一下。

這集最大問題是人物變形,尤其後半部,真的很糟糕啊……作者當教祖太忙了嗎?

留言

  1. 什麼有45集!?我以為才到44集@@

    回覆刪除
  2. 匿名29/12/10

    多謝資訊. 老婆大人是玻璃假面的迷, 甚至於說不知道她死的時候, 作者不知道畫不畫的完. 連夫妻到東京自由行還去找這部漫畫......

    回覆刪除
  3. 作者有表示她已經想好結局,所以也許等得到結局……

    回覆刪除
  4. 匿名7/1/11

    亞弓(白沙莉)眼瞎的劇情 根本是作者10幾年前就連載過 不滿意內容 單行本就把這段刪除沒出 沒想到 作者真的變不出花樣 竟把不滿意的內容 又拿出來當作新的內容 看了很氣 太混了 我看作者雖說結局想好 也是騙騙大家 最後這部作品我看是無疾兒終的可能性很大 跟泥羅河女兒一樣

    回覆刪除
  5. 不,這次的失明內容跟舊作不一樣,沒再搞影武者了,這差很大啊!

    而速水會長的個性也跟舊作大不相同,唯一不變的是紫織,所以接下來還有得瞧勒!

    回覆刪除
  6. 匿名17/2/11

    感覺作者一直在拖耶
    跟名偵探柯南一樣= =

    回覆刪除
  7. 還好吧!其實故事都串得起來,沒什麼多餘劇情,只是有點擔心紅天女被過度神話,會不知如何收尾……

    回覆刪除
  8. 也喜歡亞弓的路人17/4/11

    45集只演到歌子給亞弓刀刃那段, 舊作中也是有的. 現在好像還不能斷定影武者會不會出來...

    真澄去找月影老師的那段, 會有伏筆嗎? 漫畫中只出現月影老師嘲笑他的情節就轉台了. 兩人感情戲一直沒進展, 真是急死人了.. (真澄你要不就像個愛江山不愛美人的男子漢大丈夫, 趕快把紫織娶進門, 好讓我們死了這條心算了!)

    回覆刪除
  9. 我覺得影武者不會出現,舊版讓這個半路殺出來的「超級天才」(瞬間追上?)搞得無法收拾,作者應該被嚇到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