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樂有感:紅龜粿

紅龜粿
作者:王金選/文、曹俊彥/圖
出版社:信誼基金出版社
出版日期:1991年06月3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576425506
裝訂:精裝
叢書系列:信誼幼兒文學獎
規格:精裝/36頁/15K/普級/全彩印刷
出版地:台灣
入手日:20070909於高雄大遠百誠品
##CONTINUE##
  買這張CD(還有一本書)還真是一波三折,最早是我太太上網搜尋一些台語童謠音樂想給明澄聽,沒找到多少……有些真的錯誤百出。

  離題一下,台灣對台語教學傷害最大的是布袋戲字幕跟KTV字幕,大概有四成是亂寫的,看了快吐。

  這本是很早就注意到的其中一樣產品,話說如此,卻沒買,因為沒聽過不知道好不好。

  這張CD因為已經是十多年前出版的,要買也不是那樣容易,至少嘉義沒看過,後來有偶在其他地方看過,也沒想過要買,因為這樣就的東西通常沒打折……

  這是剛好逛誠品逛到,就順便買回來,然後發現沒早點買真是可惜。

  整張CD裡的二十詩歌都是原創品,不是傳統歌謠喔!而且比起傳統兒歌,這本的年齡層更低些,內容更簡單,每首歌幾乎都四到六句解決,內容非常簡單易懂,很適合小孩子學唱,像我幾乎聽一次就全背下來了,就是這樣簡單明瞭。

  而且台語本身就是一種很有音樂性的語言,只要照常常方式念台語,加上節奏,曲子自然而然出現了,音調很容易抓,想跑掉都很難(很多流行歌都沒注意到這部分,破壞了台語的音樂性)。

  像我之前寫的兩首詩歌,就都很容易唱,簡直不用寫譜。

  總之,這本得奬詩歌集真的很棒,裡面用很逗趣的方式介紹許多動物,看玩充滿歡樂。加上插圖色彩非常豐富,畫面充實但不雜亂,易懂又不會太隨便。當詩集、當繪本都有極高表現。

  音樂部分更是好,兩位主唱的聲音都好可愛,曲調也富有童趣,聽起來就是一整個歡樂。

  超級強烈推薦喔!

留言

  1. 同系列還有一套『指甲花』也不錯唷~

    信誼的出版物很值得信賴的
    ^+++++++^

    回覆刪除
  2. 我會去找來看看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