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一日遊

  週末因為小姑姑來玩,所以星期日安排到高雄去玩。
  高雄這些年來因為進步很多,所以開始變得常去,這次小姑姑想去高雄玩(都六十歲了,從沒去玩過),決定帶他去打狗領事館,還有搭郵輪看高雄港,基本上是看海線的景點。
##CONTINUE##
  因為隨行有兩個小朋友(明澄跟跟我小姑姑的外孫),所以晚了點出發,一路衝到領事館,都已經快中午了,所以就在當地用餐。但因為人實在太多,所以選了戶外 的位置,好在天氣狀況良好,沒有大太陽曬,卻有海風清清吹拂。雖然還是有點熱,到也不至於太離譜,只可惜戶外是吸煙區,一堆人抽煙,真是幹死了。

  小朋友倒是非常樂,兩個小孩年紀差不多,身高體重都非常接近,不過小孩差一點就差很多,哥哥比較懂事,明澄比較起來就很孩子氣。

  明澄是第一次爬那樣高(開放空間),而且還是自己爬喔!真了不起,而且爬到上面之後,體力好的跟什麼一樣,大人都在找地方坐,明澄卻開始亂跑。尤其,他發 現了販賣部裡面有賣汽車(這小子愛死汽車玩具了),就一直往裡面跑,被我擋幾次之後,換跑到監獄裡面去跟大人捉迷藏(去過的人就知道裡面對大人而言有多難 受),差一點把我操死(我還在重感冒耶)。

  飯後(有點小貴,不過景色一流)兩個小朋友手牽手逛領事館,一路上成為眾人注目焦點,不少人拿起相機對著他們猛拍喔!
討論行程
好友同行
討論文史
明澄帶路
帶頭違法
說長道短
突然一驚
不約而同
終於累癱
體態撩人(誤)
旱地游泳
看見雪人
  不過小孩也容易累,下午在車上睡著,我開車在中山大學裡面晃。這裡真是漂亮,在這唸書應該不錯……或者說很吵,因為遊客很多。

  之後我爸他們想去搭郵輪玩,我想說這樣會拖太晚,決定在市區晃就好,結果居然開始下雨……

  最後是跑去大遠百,目的當然是誠品啦!八五折的生日特惠卡還在我包包裡面哩,找機會用掉吧!

  首先是吃飯。明澄因為生病好一陣子了,胃口不好,很擔心找不到他愛吃的東西,最後找到一家「元氣咖哩」。講到這裡就要稱讚一下,他們的東西還不錯,但重點是有一位太太,服務態度非常好,我一定要表揚一下。

  因為喉嚨不舒服,我怕明澄吃辣會難過,所以想先確認一下他們的咖哩辣度如何。結果她不但口頭保證,還特別跑進廚房弄一湯匙給我們試吃,看明澄反應如何。
  結果這一餐是明澄這幾天吃最多的一次,吃得好高興喔!

  吃飯時還發生有趣的事情,就是甜點布丁。

  明澄看見布丁非常高興,一直要我打開給他吃。我打開後整個拿給他,讓他自己吃。這時媽媽跟他說:「給爸爸吃。」

  結果他真的第一口先給我吃,之後每吃幾口,也不忘記要分我吃一下,我沒注意的話他還會提醒呢!

  甚至,有一次他舀起好大一塊,大到連他自己都發出讚嘆聲,結果媽媽說:「給爸爸」,他就立刻往我嘴裡放,一點也沒猶豫喔!真是乖寶寶。

  不過牛奶布丁不大像布丁就是了。

  吃飽有元氣了(的確是「元氣咖哩」),這小子就開始亂跑,我們趕快帶他到誠品去。

  到誠品他可樂了,童書區讓他爽得什麼一樣,我則是買了幾本原文書(誠品目前對我唯一的好處,就是原文立體書跟圖文書),然後才回家。

  因為我自己也感冒,回到家腦袋裡一團亂,都虛脫了,但忙東忙西,等到要睡覺都十二點多了……

  雖然是快樂的一天(明澄這一天的笑聲之多,實在令人印象深刻),不過真的太累了,感冒要快好啊……

留言

  1. 對了,在領事館我聽到很爆笑的對話:

    小姐A:「好可愛的小孩喔!是不是雙胞胎?」

    小姐B:「他們兩個長的又不像。」

    小姐A:「誰規定雙胞胎一定要長得像的?」

    小姐B:「反正你趕快拍啦!」

    很多人用偷拍的,也有人直接要求跟兩位小朋友合照,真受歡迎啊!

    回覆刪除
  2. 匿名11/9/07

    明澄跟瑋瑋哥哥真的看起來一樣高哩!
    不過我覺得,吃一頓中餐兩個小子跑東跑西,累攤的是大人吧!
    話說回來,那裡的海景真讚呢!
    可是食物不怎麼樣,又好貴呢!

    回覆刪除
  3. 風景比較重要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