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橘夢日記


橘夢日記みかん絵日記 )(全14冊)
作者:安孫子三和
原文作者:Miwa Abiko
譯者:徐孟瓊
出版社:東立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少女系列
規格:平裝/192頁/36K/普級/單色印刷
出版地:台灣
##CONTINUE##
  這是部有一點歷史的漫畫,天知道還買不買得到……

  故事是關於一隻會講話的貓(原名湯姆,後來改叫橘子),被一位叫吐夢的小孩檢回去養的故事。乍聽之下還滿平凡(?)的,其實也是這樣,故事本身非常的平淡,幾乎都是身邊的事情,只是改成用貓的眼光去看而已。

  如果你養了一隻會講話的貓會怎樣呢?實在難以想像,畢竟就算牠會講話,智力水平也應該遠跟不上人類,加上貓的感官世界根人類差很多,這種對話要如何成立……糟糕,不管什麼我都習慣先從科學觀點去分析,有夠麻煩的。

  總之,就像每個人小時後都會希望自己心愛的玩具跟你對話一般的,是一種非常溫馨可愛又帶有童趣的幻想,看這套書就是有這種舒服的感覺,會讓人愛不釋手。

  加上裡面一堆可愛的小貓(附帶推薦Neargo系列 ,超喵超感動),看完都想養一隻來玩了。

  故事第一部結束在一隻老貓去世的時候,一方面吐夢的家人開始意識到人類壽命遠較寵物為長的事實(所以有人說養寵物可以讓小孩學會面對生命)。天啊!如果故事一直連載,直到橘子過世的話,我大概也會流淚吧!不過這個結局一方面也暗示了橘子有後了……

  結果又出了第二部,不過老實說第二部雖然也不錯,但感動稍有降低,變成親子教學園地……

  橘子的孩子叫蘋果,基本上根橘子的個性差很多,是個乖巧的小孩(蘋果適合當孩子,橘子適合當寵物……),大概因為太乖了,劇情衝比較低。

  不過第二部的結局非常棒,讓蘋果的個性變得非常突顯,也讓橘子家族的延續變得更加充實。

  可惜第二部好短……好想要看多一點橘子家的故事喔!因為真的好感動。

  出租店應該都還找得到,請大家多多利用,找時間看看這部溫馨感人的貓漫畫吧!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