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也有內建繼續閱讀了

缺乏繼續閱讀功能是很多人不想用blogger的理由之一,現在這個理由不存在了,因為blogger也有內建繼續閱讀功能囉!

首先要進入測試版頁面(http://draft.blogger.com/home),從這裡進入之後,可以在發文區看見最右邊多了一個新按鈕叫做「插入跳行」。

之後只要在想要跳行的地方按這個按鈕就以插入繼續閱讀了,而且在首頁載入時因為不用載入全文,速度也會加快不少喔!


此外若模板是像我這裡一樣是三欄式的話,顯示可能會有問題,要進到「版面配置」>>「修改HTML」裡面,展開小裝置(記得先備份),找到<data:post.body/>這一段,在下面加上:
<b:if cond='data:post.hasJumpLink'>
<div class='jump-link'>
<a expr:href='data:post.url + "#more"'><data:post.jumpText/></a>
</div>
</b:if >

就可以了。

此外若要修改繼續閱讀的字樣,可以到「網頁元素」>>「網頁文章」裡面修改喔! 

預知詳情可以參考blogger說明頁

這個功能真的是大福利啊!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