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雞起司醬

這到菜完全是昨天晚上臨時起意胡搞出來的,但卻意外的美味,所以在這邊公佈一下作法,肉的部份因為本來要變成「廚餘」的東西,大家真要做的話大可不用像我一樣寒酸……
豬雞起司醬
材料:
  • 豬肉(我這次用排骨)
  • 雞肉(我這次用整隻雞的軀幹)
  • 洋蔥
  • 奶油
  • 奶油起司
  • 帕梅善起司
  • 切達起司
  • 香料(我是用現成的義式綜合香料,大家可以自行調配,但不建議單純用九層塔或羅勒,味道太強)
  • 胡椒
大家可以看到完全沒寫份量,因為我是直接拿起來亂加的,只好麻煩大家自行斟酌囉。
##CONTINUE##
作法:
  1. 我這次用的肉是熬煮給小孩喝高湯『剩下來的』肉,平常都是直接丟掉,因為『又乾又澀』,沒辦法,精華跟香味都被煮出來了。我會建議大家煮的話,可以用 大家比較不喜歡的部份或比較乾澀的部份來煮,比方說雞胸肉。總之就是煮湯剩下來的肉即可(別給我用滷肉之類重口味的啊),然後把肉弄碎,越碎越好
  2. 洋蔥切小丁,加入奶油跟肉一起小火翻煮至洋蔥軟化,甜味跑出來為止。
  3. 加入奶油起司拌勻。
  4. 在上面灑上帕梅善起司粉,再鋪上切達起司片,灑上香料,放進烤箱(180度,20分鐘--我也是亂調的,大家可以試不一樣的溫度)。
  5. 出爐之後加入鹽、胡椒調味即可。
這道菜直接吃滿膩的,最好是抹麵包,或煮的時候加一點蔬菜(甜椒、蕃茄、花椰菜)之類的,當抹醬的話加小黃瓜、玉米也很搭,昨晚我爸夾饅頭也是吃得很爽,我則是直接拌飯,三兩口就趴一堆了。

重點在於,『肉絕對要煮到非常軟爛』才能使用,所以我才會說用煮高湯剩下來的肉,因為那是用壓力鍋悶過兩小時,之後又經過拌煮、進烤箱。肉吃起來很像是鮪魚罐頭,但有雞肉跟豬肉的香味,沒有魚肉的澀味,口感一流啦

因為油放不少,不敢吃的人奶油跟起司比例可以降低一點,洋蔥加多一點,同樣美味喔!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