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花蓮遊記

說實在的,今年春節都在下雨,沒什麼好講的……還是交待一下好了。
_1090004
因為小鬼長大些了,今年最大不同在於可 以早一點出門,加上我老爸老媽跟兩個老弟也要去,所以算是相當熱鬧的。
_1090141
早上一如往常的往前衝,交通上到還好,一如往常有點塞,還在預料之中。西部熱得要死,我穿短袖耶!結果進南迴開始飄雨……後來在南迴東段碰到塞車,後來才知道是藍營立委出車禍……讓我偷笑了一下。



印象比較深的是太麻里,去年八八風災的痕跡依然歷歷在目,有夠恐怖,整個台灣牛附近面目全非,洪水沖垮的地方直達我去年住過得日昇之鄉會館,真夭壽……

看見這種恐怖的情景,想到去年馬政府的態度,還真想吐。

因為這次全家出動,中午想吃好些,結果進到台東市區,有名的店不是店休就是大排長龍……我還要趕到花蓮去啊……最後是買了便當去卑南文化園區吃。這地方不錯,沒時間好好逛有點可惜……下次再說吧!
_1080971
因為開始下雨,沿路也懶得停下來,不然沿路很多漂亮的賞花區……總之一路衝到花蓮,丈人帶我爸媽去飯店,接著去餐廳吃飯,我們很晚才回到我太太花蓮老家,都快累癱了……
_1090008
結果第二天更慘,雨變大些,大伙全聚集在吉安老家……也不能幹嘛。中午去吃有名的煎麵,排隊排很久,東西還滿好吃的(但超油),廁所髒死……
_1090013
下午去鯉魚潭,結果我在車上陪小孩睡覺。接著去東華大學、理想大地、買麻糬……反正也不能幹麼……只好早早帶我爸媽他們回飯店,我們也回吉安去休息……這一天根本不能幹什麼……

不過因為今晚住的地方離蕭美琴總部很近,我老爸當然不會放過機會跑去聲援一下,還拿了蔡主席跟蕭美琴的紅包,兩個小鬼一人一個,真高興。
_1090151
初四星期三,這一天我們往七星潭前進,結果半路先繞去花蓮港逛逛,運氣不錯,雨有稍停,我們繞了一下漁港,還在港邊看見河豚……上一次看見野生河豚已經是三十年前在鼻頭角的回憶了,現在的鼻頭角全都是水泥,不知道是哪個白痴把珊瑚礁用水泥封起來改建成潛水練習區的,還真是有病。
_1090046
結果七星潭塞車塞到爆,加上雨勢變大,決定先去吃飯。
_1090092
中午去有名的奇業檜木館用餐,東西還不錯,建物也滿漂亮的,可惜一進門就是馬囧的簽名,還有杜麗華的……以後不會再去了。

倒是隔壁的ART DECO有點看頭,不過這種飾品店我一向是喜歡逛,但說要買……家裏有破壞王還是先不要。
_1090101
因為吃飯吃很久,最後先帶家人去花蓮學苑 check in(三天住的地方都不一樣,過年期間花蓮超難訂房的),我跟筱筠則是在晚餐時買了超有名的液香扁食(排隊排了四十分鐘)到旅館一起吃,真的很好吃啊!

初五……這次每天都下雨,有點悲慘,一晃眼又要回嘉義,反正又是一路衝,但因為還滿順的,中午跑去知本吃午餐(果然超貴),接著因為雨停了,所以跑去太麻里 的曙光園區讓小鬼們玩玩沙子……結果玩太久,還沒出南迴天就黑了……
_1090202
_1090339
_1090347
_1090404
晚餐跑去林邊,一堆活鰻89吃、活鰻72變、活鰻66吃的,但我們跑 去夜市裡,一間連店名都沒有的麵店吃,因為看起來就是當地人很多的樣子啊!
_1090436
結果真是這幾天吃得最滿意也最便宜的一餐,真好。

接著小鬼又在夜市打彈珠……反正他們到那都是打彈珠。
_1090431
十點多回到嘉義,雨下得不小,而且冷死人……

還真是乏善可陳的一次出遊啊……
_1090398年假就這樣沒了……

留言

  1. 我們是二月初過年前去花東玩五天, 天氣真是沒話說, 只偶而碰到下午有飄雨. 從台南出發, 本來規劃直接衝到花蓮的十二號橋空間, 最後還是決定先在台東過夜, 果然是明智的決定. 山線海線來回花東, 想玩都覺得時間不夠.
    花蓮就去七星潭, 跟七年前第一次去花東玩比較, 變化不大. 倒是旁邊多了柴魚博物館.
    沒去原野牧場喝咖啡, 因為看某人的部落格說雖然視野好, 可是服務沒達收費貴的水準.
    中餐去吉安建國路上的雙叟猫園,還真是好樣, 既可收猫咪寄宿費, 又可以當店裡的特色廣告. 東西就普普, 純粹是丈母娘喜歡猫, 就去見識一下. 沒探聽到有煎麵, 若蕭美琴當選, 就再去花蓮吃喝玩樂一番.
    阿你們都有去奇業檜木, 沒去松園別館?

    回覆刪除
  2. 天氣好的話,怎樣好玩,我前兩年去也都是好天氣,超棒的。

    煎麵其實就是用一般麵條煮廣式炒麵,喜歡吃泡麵的人應該會喜歡這種口味,這家電叫大陸麵館,在吉安路上,就9丙快要接到9號公路的附近,網路上找得到。

    不過這家店有一點讓人賭爛,他的乾麵,有很明顯得修改痕跡改成干麵,P中國LP太明顯了,而且廁所超髒,我是不會再去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