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讀書心得:FLAVORS魔廚

FLAVORS魔廚
作 者:爆 野家BAKUNOYA
出版社:蓋亞
出版 日期:2010年01月2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473609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畫 話本
規格:平裝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去年為各位介紹過一本柯普雷的翅膀,因為我滿喜歡那本 的,所以今年我看見蓋亞新出版的,同樣是獲獎作品的魔廚,我毫不猶豫的就買下了。

果然好看啊!

魔廚是短篇故事集串起來 的,內容是有關荒年饑民的悲苦與食物精靈希望大家幸福的心情,是本很溫暖的漫畫--雖然表現方式不見得。

講到食物的精靈,其實我印象最深的是島本和彥的「驚爆點」,書中有篇講到「當食物有了感情」,他會如何面對人類……結果就是食物喜歡不偏食的人、懂得欣賞 的美食家,最討厭偏食、浪費食物的人。結果日本很多人差點餓死,因為被食物討厭了。

我們面對食物的時候是有哪種情感的呢?像海賊王裡香吉士童年遭遇的一樣,食物是填飽肚子的東西,但他填飽的卻不只是肚子。

又或者像十大唬爛漫畫之一的中華一番,料理可以用來操縱人心,還搞出黑暗料理勒……其實黑暗料理看起來也很好吃啊,為何要說是黑暗?俗諺都要女人用肚皮掌 控老公了,用美食控制國家似乎不算過份啊!

總之我看這本漫畫的時候腦子裡面胡思亂想的,是本頗能引發我聯想的書籍。

此外,作者(群)也算老鳥了,畫技滿成熟的,沒有太多新手的生澀,加上畫風清爽,不會像某些書看起來畫面凌亂。

不過不知道要畫多久……

老實說國內會畫也會編的人才不是沒有但生產速度過慢,造成能連載(週刊)的通常很難有高素質,沒連載又難以生存的狀況……不過這是題外話啦!

總之蓋亞這個系列連出兩年,兩年都有不錯的表現,這也表示國內漫畫獎項一來不再八股掛帥,二來獲獎本身能夠成為進入商業誌的門票,這對國內漫畫產業來說也是件好事情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勞資關係,以及各種關係

最近勞基法修法吵好大,我反而比較沒在部落格上寫文章。

一來大多數重點其實去年都已經講過,二來反對方的反對理由太可笑,讓我覺得在部落格上面寫沒太大意義。

關於責任制,只想告訴各位,別被騙了

責任制是台灣獨步全球的變態發明,基本上根本是胡說八道,早該廢掉,只是在媒體以訛傳訛之下,被搞到很像一回事,甚至被廣泛濫用。


從「惡劣勞工」來談談勞僱之間的權利義務

話說在前頭,處理勞資爭議案件,10件有9.5件是雇主違法,基本上絕對都是雇主有錯。

但並不表示勞工沒錯,這是兩回事。

讀書心得:活著的理由 Reasons to Stay Alive

活著的理由
Reasons to Stay Alive
作者: 麥特.海格
原文作者:Matt Haig
譯者:洪瓊芬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17/02/03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3982005
叢書系列:心靈成長
規格:平裝 / 256頁 / 25k正 / 14.8 x 21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閱讀版本:試閱本

小寶貝床邊故事集:小白兔的故事

有一隻愛散步的小白兔,在路上看見一棵紅蘿蔔。那是一棵好大的紅蘿蔔,大到小白兔拔不動。於是小白兔四處看看,想看有沒有人可以幫忙。

這時,他看見一隻毛毛蟲,於是跑去問毛毛蟲,可以不可以幫他拔紅蘿蔔。毛毛蟲很爽快的答應了,但是他們兩個不管多用力,都還是拔不動。

毛毛蟲說:「對不起,我力氣不夠,我去幫你找找看有沒有人可以幫忙好了。」說完就離開,剩下小白兔一個人在那邊焦急。

讀書心得:一級玩家 Ready Player One

一級玩家
Ready Player One
作者: 恩斯特‧克萊恩
原文作者: Ernest Cline
譯者: 郭寶蓮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16/11/03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3443919
叢書系列:hit暢小說
規格:平裝 / 448頁 / 25k正 / 14.8 x 21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