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9萬的猴子

朝三暮四這個成語大家應該不陌生,是個有關人類欺騙猴子的故事,而這個故事,正在台灣上演。

搞得天怒人怨的油電雙漲,現在國民黨演出一場宦臣上奏,皇上施恩的戲碼,打算電價要「馬上漸漸」漲,好減輕人民壓力。

是嗎?來這套?民生物資早就「率先漲足」,引起通澎「事實」了,相較之下,電價是否真漲,反倒不是影響最大的事情。

大家不要忘記,電價真正問題,出在台電大量的肥貓員工、出在國民黨圖利台電退休員工出任一個月15萬的「低薪」工作、出在馬英九用高額經費購買「自己人」開設的民營電廠、出在那個全球最離譜,六顆螺絲要一億元的維修費用、出在全球最貴,合理懷疑絕對有嚴重弊案的核四工程、出在扁政府大力推行,但馬英九上台之後就立即減碼甚至終止的獎勵民間太陽能發電政策。


現在來個分階段漲價,難道這些問題就解決了?這些「貪腐」就不見了?這些「弊案」就消失了?

難道還要我們謝主隆恩,感謝騜苦民所苦,改用「馬上漸漸漲」?

689們,難道把原住民當人看還不夠過分,你現在還願意被當猴子耍?



------------------
節錄版刊載於050312自由廣場

留言

  1. 看到要緩漲分三階段漲的新聞,我也是馬上聯想到朝三暮四這個故事,馬政府又在耍猴戲了,因為不管怎麼漲,都是要漲,完全沒有檢討油電成本是否合理的打算,更可怕的是,分三段漲,其實是更明確的表示物價會有三波的漲幅,真的是怕漲一次逼不死中下階層,乾脆連漲三次來確保中下階層活不下去,低收入的那群活不下去了,633就可以達成了是吧,馬政府的經濟學還真是高深的邪惡~

    回覆刪除
  2. 就說它並非治國無能,而是有賣台專才啊!

    說到賣台,它的能力很強啊!看台灣這四年的崩潰,接下來還有四年勒!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