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明日的王樣 1- 10(完)

明日的王樣 1- 10(完)
作者:谷地惠美子/著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05年03月09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6957008592
裝訂:平裝
規格:平裝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說到跟舞台劇有關的漫畫,很自然的就會想到玻璃假面,這部榮登被我寫最多次心得超級大作(寫了五次:12345),說她是戲劇之后可一點都沒錯,但也因此,其他跟舞台劇有關(或者跟演藝事業有關)的漫畫,我就不見得會很感興趣了。

但這套明日的王樣算是個例外,因為我與這套漫畫的接觸很早,大學時代就有接觸,反而古董集的玻璃假面是後來我太太介紹才開始看的。

不過真把這套完整看完反而是最近的事情。

一般而言,這類漫畫都是以演員當主角,畢竟,女主角總是最漂亮那個(而且通常一開始都不夠漂亮,因為沒化妝),而這本不是這樣,主角走的是編劇、導演路線。

這讓故事走向跟其他作品很不一樣,沒有非人道特訓或者演員偷放圖釘割電線的情形,取而代之的是爭取劇本曝光、爭取大牌明星認同演出之類的,加上導演並不是鏡頭人物,競爭反而比較表面,因為對於形象的包裝需求沒那樣嚴格。

所以故事基本上比較光明一點,當然,這跟作者一貫作法有關(作者還有其他跟演藝圈有關係的漫畫)。

老實說我是抱著補完過去回憶的心態在看的,雖然還滿好看的,還不致於說是什麼驚天巨作就是了,不過女主角那種正向開朗的個性到很受用,很討喜的一種。

有點年紀的漫畫,算是紀念一下。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