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天暗地

好久沒跟新,當然是因為懶,但懶是因為織卉腸胃炎,照顧一週下來,差點累死。

這幾天發生不少事情,國家大事先不談,另外發文批評,家裡的話,到有幾點值得記錄一下。
鐵道藝術村

首先是母親節,其實母親節也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說起來時間過得好快,已經結婚十年了耶!想起來去肯亞度蜜月好像還是最近的事情而已,但這十年我的人生整個翻轉過來,生活習慣、步調幾乎全都跟以前不一樣了。

結婚真的是個巨大轉變。

不過今年母親節,因為報名文化局的活動,所以就沒另外安排什麼節目,而是參加藝術導覽。

嘉義最近在幾個展場展出後現代藝術的一些作品,看著這些名家作品,怎麼說呢?後現在藝術還真的是很後現代,這一點光從活動身來看就很有意思了。

首先是報名,這個「後現代」的活動,聽起來應該頂新潮的吧!但其實後現代這個東西是將近100年前就有的,其實算是古董了,只是名稱都已經用到後現代,你還能後到哪去?而這個聽起來新潮,實際上已經有點年紀的活動名稱,連報名方式都很精采,居然只限定現場報名。

我因為對這活動有興趣,早想報名,但太太聽說母親節親子同遊有贈品,決定全家報名……說真的,小孩子聽得懂嗎?連我自己都沒把或能聽懂那些藝術家的胡說八道了(沒錯,雖然很多藝術家的「作品本身」我很欣賞,但他們說的話我還是認為全都是胡說八道,跟說給國王聽的一樣)。
創意文化園區-舊酒場
但我一大早,文化中心還沒開門就到現場了,反正帶小孩上學之後沒事,加上織卉生病沒去學校,就帶她去文化中心走走。

結果居然看見大排長龍。

這活動好熱門啊!但恕我說話不客氣,這些排隊的人,一半以上應該不是對藝術品感興趣的,後來排在隊伍裡面,更確定這件事情,他們只是一群早上去文化中心運動,結果看見有人排隊就跟著排,而在確認活動當天可以搭遊覽車遊覽,「而且有供應午餐以及紀念品」,所以呼朋引伴越叫越大群……

於是有些晚點才來報名,真正對活動有興趣的人,必須排在很後面,大概是排不到了。
鐵道藝術村
老實說以前在市府辦活動,也發現真有這種職業的活動參加人,對各種活動非常敏銳,有活動一定會出現,吃吃喝喝就算了,還會自備塑膠袋把傳單、紀念品、剩下的點心全都拿回去(甚至發生過把還沒發出去的好幾疊DM直接搬走,或者尚未發放的餐盒整箱搬走的事情)。這種人甚至有組織,東西搬出去之後有人開車接應,真是天才到極點。

總之這樣一來,我對於活動的深度真的很有問號,因為展覽本身我自己也可以抽空去看,我的目的是要聽導覽啊!

果不其然,活動的時候,一些人從頭到尾只在冷氣最強的地方坐著不動,壓根沒想要去聽人家解說,只有發紀念品的時候動作比人家快而已。

改天另外自己去重看一次好了,帶著孩子,其實也沒辦法好好欣賞啊!

本週直排輪課,織卉因為不舒服,所以沒上完,但是明澄又學了一些新的動作,我則有點跟不上,進階班的東西果然有點難度,而我最後還慘摔一跤,到現在脖子都還抬不高,很難過啊!不過有個上個時一直非常不乖,甚至坐危險動作撞倒別人(包括明澄)的小鬼,下課時因為邊溜邊脫護具,結果脫一半摔到,就真把手腕給嚴重扭傷了(就剛把護手拿下來說)。

還真是不要命了,總之他摔得很嚴重。其實以他摔的樣子來看,說不定有骨折,太太決定下次要把整組防護急救器材搬去,預防萬一。

因為顧孩子,沒辦法好好睡,但也順便看不少書,心得再慢慢發吧!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