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夢書之城 Die Stadt der Traumenden Bucher

夢書之城
Die Stadt der Traumenden Bucher
作者:瓦爾特.莫爾斯
原文作者:Walter Moers
譯者:賴雅靜
出版社:圓神
出版日期:2009年04月24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332833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當代文學
規格:平裝 / 528頁 / 25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終於,把這本書看完了,這可是看好多年。

其實這本書一推出,我就很感興趣了,何況它厚度驚人……我說過我很迷戀厚書的吧!

總之買了卻放在架上的書也不是只有這本,買來過了大半年才開始看,大概就一天看個幾頁,一週看個一兩次這樣,沒辦法,同時看七八本書對我來說是很自然的事情。

話說架上比它厚的書還有好幾本勒!

顧名思義,這本書跟「書」很有關係,都說是書城了,不然你想怎樣。

試著想想,有個大城,以中古世紀標準來說,幾千人已經是大城了,若有上萬人,那很了不起的。

有個大城,主要經濟活動是出版相關的行業,從寫作、造紙、鑄字等行業開始,直到編輯、因刷、出版,甚至批發,當然還有通路、二手通路、維修人員,甚至相關演藝、公關行業,最後還有古董書的掮客。這可真是驚人,別忘記這還只是從業人員,而這些從業人員來要有一大票顧客才能存在啊!

一堆書和紙,所以當然還有消防隊。

這樣一個大城,名叫書香市,光聽名字就讓我想移民了。

說是奇幻故事,既然奇幻,免不了要有大魔王,而魔王總有個大野心,而且通常稱不上什麼對大家好的野心,而是眾人皆差我獨好那種,這很沒品啊!而面對這種沒品的魔王,很理所當然的要有個奇幻英雄才行,只是這個英雄大多需要好好的倒大霉,然後才能因獲得福,這是歷史定律了。

於是,一個有點傳統,但又充滿對書籍情感的故事就這樣展開。

或說過一大半才展開。

正因為這樣,本書前半段我看非常慢,一來就是書香市觀光導覽,似乎沒什麼劇情推展,而來書香市實在太過迷人,每個轉角都有驚喜,我還得花好一段時間沉醉在美好的想像當中勒!

是的,書香市太迷人了。雖說書香市有著奇幻小說一貫的野蠻與暴力存在,城市裡充滿了血腥與陰謀,就算是單純觀光客也有危險,但是,哪個奇幻小說是天下太平的啊!那些讓人目眩神馳的驚奇,幾乎帶著相當程度的危險啊!

在書香市,隨便拿一本書來翻,都可能讓你喪命。難看的書會讓你難看到死,好看的也一樣。

然後咱們主角,一個立志當作家,卻一篇也寫不出來,而且在看見超級高手的作品之後,信心被徹底打敗的「小龍」登場了。

他真的是隻龍,基本上,書裡全是一些長相奇特的怪物,唯一登場的人類,則是經過大規模改造的超級怪物,呵呵,光看這些奇特生物的描述,也很夠瞧了,尤其插畫很有水準。

是的,本書插畫由作者親自繪製,風格非常和我胃口,因為跟我的線條形式非常接近,但又更有自信一些。

就這樣,一邊在書香市冒險,佐以精美的插畫,讓人很歡樂啊!

本書出版好一陣子了,在網路上也大多獲得好評,能克服它的厚度的話,本書很值得愛書人一看喔!

你願意為書付出多少代價呢?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