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開始的故事01

(早在看完死後的四十種生活,之後,我就一直說我要來寫個自己的版本,還不少人敲邊鼓要我快寫,不過當然是沒寫囉!不過到也不是沒在想,而是我想的是「出生前的四十種生活」。這樣很好玩吧!不過也只是想想而已,直到我看完「環遊精靈國度的女孩」,還有最近複習了「說不完的故事」,突然讓我把各種想法綜合起來,決定寫下「無法開始的故事」,目前寫了幾篇,可以的話,希望能一週寫一個小故事出來,本來還要付插圖的,不過現在還在趕其他作品,暫時無心繪製,再說吧!當然,如果稿量積到出版社有興趣,那是再好不過了。)
花蕊
-------------------------------------



--序章--

黑暗的大廳裡,漂浮著幾盞燐燈,青綠的光線帶著刺眼的稜角,讓燐燈光芒下的國王顯得相當肅穆且嚴峻。

在精靈國王憂鬱眼光的焦點處,是個單膝跪地的小妖精,瘦弱的翅膀馴服的摺疊在身後,年輕的眼神帶著崇拜,但又不敢太過冒犯的姿態,注視著國王的鞋尖。

「你確定你準備好了?年輕人。」國王開口,聲音有如古木,但無處伸展的根部,只帶來更多憂鬱。

「是的,陛下。」年經的妖精把頭更低,恭敬的回答:「在下已完成所有學院的訓練,通過全體師尊的測驗,且獲得家族的祝儀,甚至取得了玉蘭花與梅花鹿的祈願之歌,還有……」

「我都知道。」國王揮了揮手,阻止年輕的妖精繼續說下去。

聽見年輕妖精的說詞,只讓國王眉頭更加深鎖。太難了,要維持這個世界,真的太難了,打從第一個童話故事開始,精靈國度一直靠願望支撐著,但人間界不斷更替,精靈界卻跟不上腳步,進而凋零。

古老的律法守護著精靈界,卻也限制了精靈界,精靈國王也許是位國王,但就算是國王,也無法阻止他的國度在絕望中崩壞,因為律法規定,只有人類的小孩能解救精靈世界,只有小孩。

這根本是惡夢。

國王看著眼前的妖精,表情透露出一絲苦笑。

這位還不到一百歲的年輕妖精能完成任務嗎?精靈國迫切需要一位人類的小孩,只要一位,讓他對著整個精靈界許下願望,不論是多彩還是黑暗、平和還是暴烈,精靈界沒有善惡的觀念,只要繼續存在下去就好,然後,新的王者將會降臨,時光得以繼續。

歷來從沒有像他一樣年邁的精靈國王,在過去美好的年代,每天都有不同的孩子被帶進精靈世界,並許下他們的願望,讓精靈王國隨時都有法力充足的新國王,也同時造就了精靈國度豐富的樣貌。

如今,精靈國度就像燒完的煤炭,只剩一點滴難以目視的紅光,充滿了虛無和空洞,許多妖精變得沉默,他們甚至連哀傷都辦不到,因為沒有人類的小孩帶著眼淚許下願望,比方說拿一個能救命的蘋果回去給媽媽吃。

「接下這柄權杖。」國王把手上象徵皇權的權杖遞了出去,年輕的妖精表情顯得不知所措。

「這是精靈國最有威力的法器,恐怕也是目前唯一還有作用的。收下它,你會需要的。」

帶著敬畏之情,年輕的妖精接下這柄權杖,並且立即感受到魔法帶來的波動。

「你懂的法術不多,法力也不夠強,雖然複雜的魔法你還不會,但你至少能用它變形,還有帶孩子來到這裡。」

「多謝陛下。」

國王伸手把年輕的妖精扶起來,拍拍他的肩膀,抬頭看著天頂。那裏有著稀疏的微光,其中一個亮點,正是前往人類世界的通道。

「去吧!年輕人,去面對你將面對的,去面對你該面對的。」

年輕的妖精垂頭致意,接著展開兩對薄薄的翅膀,撒下了些許麟光,直上天際。

留言

  1. 「玉蘭花與梅花鹿的祈願之歌」,版主的創作真是處處都有台灣的特色啊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還真的想把這個祈願之歌寫出來勒!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