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說不完的故事 The Never ending story

說不完的故事
The Never ending story
作者:麥克安迪
譯者:廖世德
出版社:遊目族
出版日期:2006年05月27日
ISBN:957745454X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麥克安迪作品
規格:平裝 / 482頁 / 21*15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前一陣子,因為臨時想不出要說什麼給小孩當睡前故事,所以把這本書搬出來說,但又發現自己忘掉很多東西,於是拿出來複習。結果我複習完了,但孩子已經說要聽不那樣長,短一點故事。

話說連載超過一週就被討厭了是吧!誰叫這本書內容這樣多,書名都說是說不完了啊!

這本書,跟最後的獨角獸一樣,在我生命裡有著相當的重量,原因無他,因為我都是在童年看見她的電影版,然後自此迷上,但直到出了社會,才有機會讀到譯本。

因為最早期的經驗完全是只有電影版,所以後來在閱讀的時候(就算是這次我重看也一樣),腦袋裡面還是會自動浮現電影中的角色造型,當然,音樂也還是一樣,更別提我從小哼到大的主題曲了。

說到造型,當然是孩童女王最讓我印象深刻,因為真的是太可愛了(搜尋一下,孩童女王真的佔了相關搜尋及大比例,看來的確是很多人童年的女神),而最響往的當然是祥龍(以前好像翻作幸運龍)在天上飛行的片段。

其實我在跟孩子說故事的時候,孩子最感興趣的也是祥龍飛行的部份,但也因為我找了這個片段的影片給他們看,然後他們就只喜歡這段,故事不大想聽了……

本書實在太過有名,長年高居各類童書推薦名單上,我也不想針對內容做太多討論了,只能說在各種「召喚」或「穿越」類型的故事裡,本書是個標竿(應該可以跟艾莉絲夢遊記或綠野仙蹤相比),甚至本書在幻想與現實之間的交會,寫得更加迷人也危險(後來電影版第二集還把老爸拉下水,構想不錯,不過劇本太爛,總之兩部續集電影都算爛片,因為跟小說完全無關,而且新一批演員選角太「醜」……),所以不論對大人還是小孩,這都是一本能充分滿足想像力的好故事。

如果你沒看過,容我認真的說,那是非常可惜的一件事情,這本書,應該放進「一輩子沒看過的話真的有悲哀」的書單裡啊!

大家可以聽聽主題曲,這首歌到現在依然還算常聽見的曲子喔!


這是祥龍飛行的片段,現在看來破綻百出,當小時候可真是迷到不行。


加贈孩童女王的Tami Stronach唱的曲子,雖說唱得不怎樣,應該是為了炒作才弄出來的,不過也可以想見當年有多少人萌她,我就是一個啊!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