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憤怒,請不要只有憤怒

本來在打讀書心得的,抽空回去看一下臉書,看見全是大埔張藥房老闆張森文死亡的消息,這下心得再也打不下去了。

在馬政府的倒行逆施之下,我們一再看見這類令人憤怒的消息,但往往,更讓我們憤怒的事情還在後頭,就是有人對這類事情絲毫無感,甚至落井下石、幸災樂禍。

張老闆的死亡,當然,死因目前不明,但這是法律上的說法,只針對肉體最終停止運作的成因而言。

但我們知道,這是不折不扣的他殺,因為在他肉體死亡之前,心已經先被殺過了。

誰殺的?



苗栗王?是的,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殺人兇手就是他,畢竟,大埔相關案件,已經害死五條人命了,當然都是算他的。

可是,之前我做過的問卷調查裡,這類逼死人的本來就是大家最討厭的,偏偏在法律上他們逍遙得很,甚至還有人會支持勒!請問,到底是他們很可惡還是法律很爛?

而苗栗王的囂張,請問憑藉的是什麼?想也知道,就是國民黨政權的統治基礎--黑金,太過穩固,所以他可以這樣肆無忌憚的舔財團、殺人民。

所以可惡的是國民黨政權?

這當然也是普遍共識,畢竟姓馬的現在只剩9趴,大家都討厭國民黨的統治。

那請問為何一個明明大家都知道有夠爛的國民黨,還可以統治台灣將近七十年(扁政府時期,公務員體系與立法院還是國民黨掌控)?

請問,這個「民選」政府這樣爛,是誰選出來的?

再說一次,請問,這個「民選」政府這樣爛,是誰選出來的?

你為何會選出這種貨色來?我是說,在我們七早八早就跟你說國民黨很爛的時候,你們腦袋裡面到底在想什麼?現在又在想什麼?

馬英九作得太爛,雖然大家罵,但有人號稱正藍,雖然罵馬英九,但擺明還是挺藍。

有人說要上街罵馬,但也只罵而已,沒想要拉他下台。

我說,你們奴才可不可以不要做得這樣爆笑?要罵馬英九,我們罵得可多著,還輪不到你們這些當年挺他的人出來搞笑。

你以為用罵的他會理你?如果他是那種用罵的就會知恥的人,今天也不會淪落到連你們也要罵的地步。

換句話說,真正丟臉的,是你們這些挺藍的,是的,害死張老闆的不是別人,就是你們這些挺藍的。

689們,好好算一下在你們愚蠢的投票行為之下,已經殺害了多少人吧!你們到底要造多少孽,才會有點羞恥心阿?

憤怒,但不是只有憤怒,找出兇手,然後,努力不要有下一個受害者。

要努力其實也不難,好好學習公民必備的政治ABC就好,我不用跟你說要支持誰,只是要你把身為一個人該有的常識補完而已。

或者你並不憤怒,那我只能說,等到你需要有人替你憤怒的時候,希望你安靜的排隊,因為你們造的孽就是這麼多。

留言

  1. 謝謝格主這篇文章,道出我們的心聲,只能說,台灣的教育有問題,就是一直教育台灣人說我是中國人,不要反抗,一切只要自己有錢有利益就行了。 台灣的教育,完全沒有敵我意識,搞不清楚誰是敵人誰是友人,教人民不會思考和理性的分析事情。 誠如格主所說,總統也是台灣人民自己選出來的,只能說自作自受!

    我一直覺得很奇怪,前面四年,已經做的這麼爛了,明顯的一直在賣台,拚命的,努力的把台灣推向中國,把台灣的生活水平和人民收入降低到和中國同等級,這樣的總統,第二次選舉竟然還可以連任,人民竟然還允許他繼續變本加厲的賣台,唉! 真是另類的台灣奇跡! 悲乎!

    回覆刪除
  2. 莫非19/9/13

    我一直在思考這個矛盾,若說跟統治階級有利益掛勾就算了,悲哀的是被相對剝奪的一般平民百姓仍然支持KMT。後來我終於找到解答----認知失調(Cognitive Dissonance):言行無法一致,越是被虐待,越是認同,一錯再錯,卻仍然不認為自己錯,這也是為何那麼多奇怪的宗教團體、直銷商甚至是KMT仍然存在且還是有人擁護的原因。

    回覆刪除
  3. 這就叫奴才性,明明自己是受剝削的一方,但還是覺得剝削者比較高級,自甘被剝削,甚至在有人挺身而出反抗的時候,起來擁護剝削者。

    689裡絕大多數是這種人。

    回覆刪除
  4. 我不知道版大是怎麼想的

    但是我個人到今天為止已經對台灣人民感到失望,還是學生的我都能夠預見台灣未來的悲慘下場,比香港還慘的下場......我真的無法理解馬英丸到底是哪裡好

    現在中國的統一進度我猜至少已經完成了60%以上,眼看服貿將過也沒有什麼能夠挽回的餘地了,不如開始尋找向他鄉發展的機會,幫不了台灣至少要先幫自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你有一票家人要顧,顧自己可不單純,怎樣叫自己?

      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