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交朋友--順便談談用剩的顏料

交朋友

這是幅一號作品,小小一張,只用一種顏色。

其實,這是我在畫小夜曲時,因為顏料有剩,所以拿空白的畫布來塗鴉而成的。

話說每次作畫,或多或少會留下一些顏料沒用完,有時剩下不多,通常我就直接抹在調色盤上(其實就是另一張畫布,這是很多畫家的作法,調色板最後也會變成作品),不過有時候剩多了,把它拿來亂抹似乎有點過不去。

所以我會拿來畫其他作品。

一般來說,剩下的顏料,我頂多是拿來打底色,我爸也常這樣做,這也是避免浪費。

不過那天我心血來潮,在打底後(打藍色底),因為顏料還剩一點,就決定拿來抹一抹。

本來只是單純把顏料抹掉,沒想到線條讓我聯想到頭髮,於是幫她加了身體,而因為背景色的緣故,很自然的,我把她畫成人魚。

於是,用剩的顏料成了這幅作品。

還滿好玩的。

所以,我現在都會準備幾張小號的畫布在身邊,用來作這種塗鴉,不少塗鴉還沒成形,就等哪天心血來潮囉!

留言

  1. hydra6/9/13

    所以你是拿畫布當調色盤嗎?
    我一直很困擾調色板上面厚厚一層乾掉的顏料
    感覺很可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我是用畫布當調色盤,有兩個三號畫布交替使用,然後有一堆其他畫布用來作上圖的用途,最大的40號勒!

      刪除
  2. hydra9/9/13

    我這兩天試著用,還不錯咧
    你有把作品數位化放在網路分享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flickr有大部分作品,不過繪本的部份因為張數很多,就懶得貼上去了。

      刪除
  3. 哇~ 你那張100號的玉山太強了!!

    回覆刪除
  4. 喔!不,那張是我爸畫的,因為我爸不會用網路,所以他的圖也都是我在貼。

    正因為我爸很強,所以我完全走跟我爸不同的創作路線。

    回覆刪除
  5. hydra11/9/13

    哇哇~那你爸爸好強!

    有人在身邊隨時指點可以少走很多冤枉路

    回覆刪除
  6. 不,我爸的學生上百人,偏偏我們兄弟不算,他從不教我們畫圖的,他壓根反對我們走跟他同一條路。

    回覆刪除
  7. hydra12/9/13

    可是你畢竟已經下了決心,他肩膀一定會讓你站的啦。

    回覆刪除
  8. 是有讓我站沒錯,不過是站到其他地方去,比方說要我投履歷表之類的......不過,以目前經濟狀況,也是該去投履歷表了......

    要出道很簡單,要出名不容易阿!而沒出名,要養家活口就有問題。

    雖然沒放棄,不過是有必要調整一下,「專職」就現實來說,並不容易,雖說太太挺我,但她壓力太大了,我會很愧咎的。

    總之創作是不會停的,只是時間利用需要重新分配。

    而且會找相關工作。

    回覆刪除
  9. hydra15/9/13

    我目前的老師就是專職畫家
    他過得很辛苦
    物質面不能達到一個相當的水準時
    會反過來影響到創作的品質
    箇中滋味一言難盡

    創作與生活要兼顧
    找到適合自己的平衡點至為重要
    共勉!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