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時光之輪12:末日風暴 The Wheel of Time 12: The Gathering Storm

時光之輪12:末日風暴
The Wheel of Time 12: The Gathering Storm
作者:羅伯特.喬丹、布蘭登.山德森
原文作者:Robert Jordan、Brandon Sanderson
譯者:李鐳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13年08月0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5880378、9789865880385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魔幻之城
規格:平裝 / 14.8 * 21 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呵呵,雖然八月就出的書,但我整個八月試讀爆炸,所以這本書的檔期一直被延後,直到最近。

因為,時光之輪本來就是我超愛的一套書,然後這下聯名作者多了布蘭登.山德森這傢伙,我都要灑花轉圈圈了。

時光之輪是怎樣的一套書,我之前有稍微介紹過,當然,這套字數千萬的作品,絕不是簡單一篇介紹能涵蓋的。

你只要知道他超級好看就好了。

然後故事開始進入尾聲,所謂結局三部曲(是的,簡單說,這套書會在第14集完結,原文經出完了)。

這次,很罕見的,譯者出面寫了文章介紹。

這裡就不得稱讚下譯者,譯者李鐳不是台灣人,是中國人,但他的翻譯不像很多尋常中國翻譯一樣充滿與台灣國情有異的中式用語,讓你閱讀起來不會覺得哪裡怪怪的,當然,也有可能是編輯有修製過,總之,這套書的翻譯很不簡單,奇幻基地在這本書的表現算是值得稱讚的。

譯者的文章花了相當篇幅在說艾雯這個女人。

或說女孩,畢竟她在我們看來還只是個青少年,但卻負起了玉座的責任--你可以想像成教皇的地位--這可是非常了不起的。

是的,本書的故事用了大半篇幅在寫她身邊的故事,有關她的奮鬥。

當然,在書中的亂世,每位角色都在奮鬥,只不過她肩上的擔子特別重,幾乎沒有讓她任性的機會(其他角色,多少有時間抱怨或賭爛一下),但她真這樣把責任全扛下來。

真是個魅力十足,會讓人想對她宣示效忠的角色。

不過還是算了,兩儀師對男人不友善到極點,我還是躲遠一點比較好。

其實,還有個角色根本就笑不出來,就是理論上的第一男主角,轉生真龍蘭德。

其實這傢伙的重擔才是最重的,不過他的重擔,有相當一部分是他自己想出來的,這讓人對他有點抓狂,直到書末,他好像想開了。

我是說,如果看過夠多奇幻小說(這種要求太過分了),就知道他早該做這件事情……

總之,希望他接下來腦袋清醒一點了。

本作故事線非常龐雜,放眼望去還有一堆問題尚未解決,而這次有好幾個重要角色連提都沒提到勒!

對時光之輪的續集,一直都很期待,但當真要完結篇了,又開始捨不得啊!

這套書就是這樣有魅力,要看的人要有心理準備啊!想到全套出完,我的書櫃居然有一整個櫃位是用來放這套書的,就覺得很了不起啊!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