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Gon(ゴン)1-7

Gon(ゴン)1-7
作者:田中政志
出版社:時報出版

整理書櫃的時候,總會挖出一些讓我暫停所有工作的東西,因為好看啊!

這套書就是一個好例子,雖說年代有點久了,也沒拿給孩子們看過,但他們一看就愛到不行,我也才知道,原來他們在學校圖書館也看過。



這是套很特別的漫畫,因為它裡面沒有任何文字,這很有趣,因為我壓根沒想到這部作品居然有動畫化,而且在韓國與歐美都有上映,我真的lag了。

然後還找一大票聲優來配音,這可是嚴苛考驗。

這部份就先不談了,回到漫畫本身。

這部作品最早是1991年在モーニング上開始刊載的,因為作畫密度還滿高的(全手繪,無網點),各種生物的毛髮鱗片與大自然的草木江河,全用手刻。不諱言的,光畫工就是本很了不起的作品,可以用來當沾水筆畫的範本。

加上因為角色全是動物,所以一句台詞也沒有,所以僅能使用肢體語言來做表達,表情的部份,則在不算離譜的範圍裡面盡量呈現,但仍保有動物原有特質。哺乳類就算了,連昆蟲都能做出情緒表現真的很了不起。

所以這部作品毫不意外的也得過許多國際獎項,畢竟這部作品不但有藝術價值,教育意義也很豐富,不管是自然科學還是環境保護,甚至連道德層面,在毫無台詞的狀況下也都能兼顧,真的很了不起。

可惜自2003年斷頭至今……不知道能不能有接下去的一天啊!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