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謠創作:檨仔叢

檨仔叢 檨仔叢
風吹你搖動
風停你就恬
我欲給你攬
搖啊搖 搖啊搖
等待咱作伙
做一個好夢

這是南育三基時,上「與自然對話」這堂課的作業,然後我發現這首詩還滿有韻律感的,所以在課程結束前,試著哼哼看,還真的成調耶!所以就把它譜成曲子。

其實我編成曲子的童謠,第一首是送給明澄的「阿乖你在想啥物?」,再來是送給織卉的兩首短歌。基本上都是孩子還是小嬰兒時,用來當搖籃曲的歌,這次才算是正式創作啊!

呵呵,又多集到一個成就徽章了。

本來還想過搭合弦的,不過程度差太多,怎麼弄都不對,先這樣就好。

希望能把我腦子裡另外兩首鋼琴曲弄出來,已經在腦子裡翻滾很多年了,尤其創作小夜曲的時候,一整個爆發。是完整的正式曲子,因為哼很多年了,連變奏都很多。

所以小夜曲是先有畫作,然後邊寫小說,而寫小說得時候,連曲子都出來了,這有點麻煩啊!

要繼續加強,最近又開始陪著孩子練琴,還沒追上以前的程度,得加油了。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