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東京自由行--迪士尼樂園

時間來到2月5日,這一天某方面來說是個美夢成真的日子。前一天去迪士尼海洋當然是大滿足,但還是有一些差異的,畢竟,迪士尼海洋裡的東西「比較新」,或者就大家說的,比較適合大人玩,也的確是這樣沒錯(要比刺激度的話,的確迪士尼海洋比較高),但迪士尼「元祖」的象徵物,也就是米奇,以及灰姑娘城堡,可是擺在樂園裡的啊!更別提傳說中的遊行了。
富士山啊!看了好感動,連孩子都說,下次再來日本最想去的地方,就是富士山。

還有附帶禮物,這是起床的時候看見的。



說到日本的自然象徵物,富士山是很自然會浮現的選項。原本這次有計劃要去晴空塔,一方面是因為天氣好的話,可以從晴空塔看見富士山,而我真的很想看看啊!但可惜這次沒去晴空塔,原本也放棄了,沒想到希爾頓的起床,迎面見到的竟然是富士山。

只能說上帝真的保守我們這次的行程,全程天氣都好得不得了(我被曬黑了),然後在希爾頓的無敵海景上,除了夜景,現在還讓我們看見富士山,真的大感動。但也不禁想到台灣爛得可以的空氣品質,同樣距離若在嘉義,只看得到海而已,別妄想看到東京灣,只會以為是面向太平洋而已。

所以我們一邊吃早餐一邊看美景啦!

對了,飯店早餐是訂房時要另外加購的,雖說希爾頓早餐評價還不錯,價位也不算太過分(當然還是很貴,大概墾丁凱薩飯店晚餐的價位),但考量我們沒多少時間用餐,要衝行程,所以我們前一天就買了一堆食物,包括麵包、三明治跟泡麵。一邊吃泡麵一邊看富士山真的很爽,而且這次買得泡麵還滿好吃的,以往吃日本泡麵的印象都是太鹹,這次的卻不會啊!總之我超愛吃泡麵,吃到好泡麵心情更是大好。

因為有前一天的教訓,這一天我們先在舞濱站買了大量食物,同時提早一個小時到迪士尼樂園……32個入口,同樣人山人海,我們前面,大改有5000人吧!總之比前一天好多了。
到處都是冬季特別活動的宣傳啊!

如我上面提的,迪士尼樂園更加兒童取向,所以明顯娃娃車變多,很多都穿著公主服飾,很可愛,然後我們同樣開始研究地圖。今天有個重頭戲,就是星際大戰,這個全家都愛啊!

對了,網路訂票之後,你會取得一張A4的門票,超大張的,但實際上入園你只會用到門票上的QR code,而且不管是入園還是抽FP,你都會需要進行掃描,所以記得把門票折成長條形,把QR code露出來,這樣通關速度會快很多啊!(尤其抽FP,差個幾秒鐘,出來的時間可以差15分鐘)

因為今天我們排得比較前面,而且迪士尼樂園的遊樂設施比迪士尼海洋多很多,所以一開始還不用大排長龍,所以家人去排星際旅行(星際大戰的設施),我去抽太空山的FP。想不到我擺了烏龍,太空山旁邊的FP站居然是抽星際旅行的,然後我又沒注意到,變成我又多抽一輪星際旅行。然後因為進去得早,等我回到星際旅行這邊,家人已經進去了,所以我只好跟進去,結果分開玩……

不管怎麼說,反正就是太好玩了,尤其對星戰迷來說,絕對過癮啊!尤其第7集剛上映完,有全新場景,更別提可愛的BB8了。
抽抽樂!

然後到了外面,我才跟家人會合,他們也同樣一臉滿足。互相討論了一下遊戲內容,發現我們看得東西居然不一樣……裡面有六個機組,難道說有六種不同內容?而我手上正好有誤抽的FP……所以我們之後又去重玩一次,刻意排不同機組,果然看見不同內容……好賊啊!意圖使人重複玩,但真的很過癮,我們一家玩過三種場景,跑進了電影第1、3、4、7集的場景裡,好感動啊!

我們還另外排了太空山(本來要抽的說……),這玩意也是大熱門,排很久。這是座室內雲霄飛車,在全然黑暗的空間裡橫衝直撞,搭配各種閃光,很刺激。但因為全黑,無法預期軌道,反而沒太多尖叫聲。不過年紀大了玩這個有點吃不消……頭會暈,但真的很漂亮喔!
在城堡廣場與米奇照相是一定要的

有了前一天一直衝沒時間欣賞美景的教訓,加上迪士尼樂園還有遊樂設施以外的好東西,我們這一天沒有很堅持要衝設施(何況我早上去抽小熊維尼獵蜜記,居然抽到晚上8點……),先去逛了灰姑娘城堡,以及「城區」。

只能說真的是處處有驚喜,每個角落都是照相點,加上隨時可能出現的卡通人物,比方說我們有碰上愛麗絲跟賣帽人、彼得潘跟溫蒂,都會讓人想跟著尖叫啊!
每個角落很夢幻啊!

城堡內則有玻璃工藝販賣部,每個都閃閃發光,價錢當然也是閃閃發光,真的只敢用看的,還好有師傅現場製作,可以參觀。

然後有個艾莉兒的水晶塑像……超喜歡啊……有錢再去買。
這個我真的好喜歡

迪士尼的食物貴得誇張,所以我們這一天準備了不少補給品,但有一樣東西,是前一天我們就決定非買不可的--R2造型爆米花筒,沒錯,我們買爆米花其實只是為了這個爆米花筒,真的超可愛,回家之後兩個小鬼就拿這筒子裝樂高,當成出外時的收納盒。不過這兩天看到最多人買得是雪寶造型的,R2第二。

口味的話……買到咖哩口味的,特殊,但不少沒爆開,品質有待加強(難怪園區的鴿子每隻都好肥)……不過排隊的時候真的很有用,加上天氣真的很冷,這高熱量的不健康玩意派上用場了。

樂園這一區的遊樂設施比海洋那邊多上不少(也比較擠),我們衝了白雪公主(小時候超愛看的,愛看到老爸乾脆跟出租店買下VHS錄影帶,保守估計至少看過70遍),不過這個真的是非常兒童取向的設施,建議至少看過卡通再來才有感覺。

再來是高飛的油漆屋,這是小朋友指定項目,透過互動投影技術,模擬漆彈發射改變房間佈置,小孩超愛,大人玩是有點無聊啦……不過難得有個項目是小孩很瘋狂,大人在旁邊安靜拍好的(通常大人也想跟著玩)。
每棟建築都很有特色,會讓人想要全部拍下來

小飛俠彼得潘(老婆指定項目)這個好玩一點,因為有飛到高空中,可以到永無島探險,而且有一點要強調的,就是這些「原廠」人偶,品質真的好上太多,不管哪個角度都非常「原版」,這玩起來樂趣可是徹底不同。

花栗鼠雲霄飛車,這是兒童版雲霄飛車……真的就是兒童版,反正小孩喜歡,重點在於場景超可愛,處處有驚喜,童話世界這一區對小朋友來說是很有尋寶樂趣的地方。
不用玩設施,光用看得,就很滿足

大賽車場(明澄指定)是按著固定軌道跑的賽車,佔地非常大,但我本來以為會是很無聊的遊戲(固定軌道),其實不然,這個真的很有趣,最好是一群人一起玩更有趣,因為真的有競速的感覺啊!雖說軌道固定,但油門要自己踩,三五好友分散不同跑道,真的可以比。當然,也不能認真啦!因為根本不是同時間出發的,但就是好玩。
這個很好玩喔!

蒸氣船馬克吐溫號(筱筠指定項目)是我們想去的獨木舟與巨木筏都因為日落關站才轉去搭乘的,就繞一座小島一圈,不過這次剛好看見「工地」……景觀普通啦!倒是搭船本身比較有趣,不是常有機會搭明輪船的(而且不是固定軌道船隻,是真的船)。比較可惜的是那座島,要搭巨木筏才能上去玩,上面似乎很好玩啊!

另一個比較悠閒、也很想搭的項目是蒸氣火車,也很可惜的天黑之後就關了……有些項目日落就關閉,大家要注意喔!
後面有新設施興建中喔!不知道會不會是Zootopia

樹屋我們是晚上才去的,這個設施其實只是到樹上繞「好大」一圈,不過可以登高望遠(看得到迪士尼海洋),其實我還滿喜歡的,但這算冷門項目,我們上去的時後跟本沒其他人,所以獨占。

叢林探險是很棒的設施,也是筱筠期待已久的項目(怎麼期待的都不是FP的設施?),雖說只是搭軌道船(說起來,迪士尼樂園比海洋還要多搭船的設施)到人造叢林逛一圈,但就像我上面提的,人家的佈景真的很巧妙,甚至是有故事性的(而且不會是無聊得要死的八股故事),所以不會讓你只是進去「嘲笑好假」而已。

同樣搭船的遊戲,我還去玩了小小世界跟加勒比海盜。

小小世界的遊戲體驗還滿其妙的,因為小小世界是迪士尼樂園美國原版創園時就開始用的主題,主題曲更是耳熟能詳,而這個小小世界,真的就只是看著代表七大洲各國文化的人偶扭來扭去,然後一直唱「小小世界」……這真的是洗腦歌,因為這首歌在園裡到處都聽得到……某方面來說是有點無聊,但一來他人偶很精緻,小孩來的話,還可以順便教小孩辨認不同文化特色。重點是,這個版本的小小世界歌曲,其實很耐聽,我之後觀看夜間遊行的時候,突然被這首歌大大感動,差點掉淚啊!直到現在都過一個多月了,只要想起迪士尼,腦海裡浮現的依然是這首歌(而且這首歌在全球迪士尼都通用)。

加勒比海盜則是閉園前衝的最後一項設施,說實在的我本來對這個設施一無所知,真的只是用來塞行程的,但這關其實真的是太棒了,尤其在強尼戴普(當然是假人,但做得超像)飾演的傑克船長登場,大家都樂不可支啊!總之真的就像在參觀電影場景,甚至還有海戰(織卉還被砲彈濺濕)勒!更別提系列電影的配樂本來就很熱血,雖然只是搭軌道船慢慢逛,卻能有刺激的感受啊!

另外有幾項FP設施要另外講,首先是米奇的3D劇場,這是整個迪士尼渡假區裡我最愛的設施,因為我看到哭出來啊!雖說只是普通的3D劇場,畫面大致上就是系列電影剪輯,或許正因為是這樣,我這個從小宅到大的古董老宅,對這個剪輯影片特別的有感觸吧!總之我就是看得淚流滿面啊!反而孩子們對這個設施沒太強烈的情緒,因為有些影片他們根本沒看過,或者只是小時候看過一次,沒什麼印象。我觀察一下,也似乎是大人感受比較強烈,總之對我這個宅男來說,這樣的設施真的讓人超感念得啊!
西瓜噴泉

怪獸電力公司是入口第一項FP設施,但不及著要立刻衝,我們晚點才來抽FP的,這個設施跟前兩天在樂高樂園玩的遊戲有點像,只是等級實在差太多,這個真的很有趣,畢竟小布很可愛阿!跟著他一起找怪獸,非常的歡樂。

再來是小熊維尼獵蜜記,這超級大熱門,所以我早上抽FP,時間居然是晚上八點,有沒有搞錯……不過老實說我對小熊維尼的故事沒太多感覺,所以對這項設施也沒太有愛……倒是之後的小熊維尼專賣店會讓人瘋狂阿!但本設施的建築很可愛,像本故事書一頁一頁的翻進去……但老時唸書上故事的人似乎沒有啊!我也是看了幾業之後就放棄了,因為頁數沒有連續……

幽靈公館這個有意思,我要先強調,就是「根本不可怕」,跟前一天玩驚魂古塔那種營造驚悚氣氛很不同,幽靈公館一開始雖然有有鬼屋的氣氛,正式開始遊戲卻讓人覺得向在玩「夜總會」遊戲,簡單說就是這些幽靈在開趴,非常的「熱鬧」啊!不過裡面用了不少利用錯覺的特效設計,很有看頭喔!

因為天氣很冷,最後飛濺山這個會弄濕身體的,還有排隊排得很誇張巨雷山,就沒特別想去玩了,因為我們把時間用來看迪士尼樂園真正精華的東西--遊行。

其實迪士尼樂園還有兩個要抽特殊FP才能看的項目,很可惜的沒抽到夜間燈光秀的席位,但有抽到米奇秀場的票,不過因為跟冰雪奇緣聯歡會衝突,最後放棄了……這兩項都是席位有限的活動,不是人人抽得到的喔!記得要早點去太空山旁邊的抽票站「排隊抽票」。

先來說冰雪奇緣聯歡會,這是兩種冰雪奇緣冬季限定活動之一,不過這個活動比較適合的是年紀小的孩子,可以帶進去灰姑娘城堡前廣場,跟艾莎女王與安娜公主共舞。只見一堆穿著公主裝的小女生在裡面,還真有點恐怖……可惜我們比較晚到,只能在遠方觀看,但我們正好位在工作人員進出動線上,所以也有近距離看見幾位主角就是了。
織卉看到兩位主角,興奮到不行。

織卉當然超愛的,她超瘋艾莎,瘋到改名,而且整天聽原聲帶,根本聽不膩,都聽兩年了……

再來是下午的迪士尼日間遊行,看到開始有人座在地上,就表示在準備遊行了,很多人會強調可以坐在遊行開始的地方,先看玩先離開去玩……都可以啦!如果你沒先佔位置,之後有位置就偷笑了,尤其小孩子個子不高,站前排比較重要啦!
小時候的最愛

第一場我們因為外行,所以最後在「路口」看,因為路口會交通管制,就算站後面一點視線也不會被擋到,但就是離遠一點,就算是這樣,也是夠讓人感動的了。只能說,同樣色彩繽紛,人家的配色就是華麗又不俗艷,美學素養不一樣啊!

傍晚則是冬季限定的冰雪奇緣遊行,因為有前一場的經驗,這次我們提早就定位,坐到了第一排,果然過癮,安心的坐著看表演,還能好好享受麵包(也不用擔心垃圾沒地方丟,迪士尼樂園這一點真的很恐怖,隨時有清潔人員在視線內,而且他們也似乎都在觀察有誰想丟垃圾一樣的,會立刻過來收)。
每位工作人員都笑得好開心

冰雪奇緣遊行當然就全是主題限定內容,加上一直噴泡沫(雪花),很有那種氣氛啊!幾位主角的花車更是大熱門,像安娜跟阿客(這傢伙打扮得超像)就很有趣,雪寶的反而因為太巨大不大可愛啊……艾莎女王當然是最高潮,尖叫聲不斷,連雪巨人跟漢斯王子(這傢伙一臉無奈啊)都有,加上大量歌舞,超級歡樂的。

在這也不得不提人家門票貴是有道理的,首先,每位工作人員的笑容都很燦爛,「無一例外」,這個我去應徵絕對立刻被刷掉……,總之每位都超有禮貌,然後一場遊行要動員數百人(連幕後就更多了),每個都有豐富肢體動作,而且有歌曲的時候,全都會跟著唱(或至少動嘴),真的是勞力密集業啊……不知道勞動條件怎樣,因為是很辛苦的工作環境啊!

晚上的話,先是夜間遊行。話說在前頭,集迪士尼夢幻於大成的,絕對是夜間遊行,衷心的告訴大家,你一整天什麼都可以錯過,就夜間遊行絕對不要錯過。
夜間的城堡更加夢幻了

只能說,那是一種純粹的歡樂,大家都瘋狂的揮手尖叫,連很ㄍ一ㄥ的明澄也不例外,坐我旁邊的女學生就更離譜了,叫個不停……但真的就是這種氣氛,棒透了啊!

不多說,反正就是超棒。

另外是要抽FP在能進去看得灰姑娘城堡燈光秀,不過沒抽到的話,在外面勉強可以瞄一點,可惜孩子們不夠高,所以幾乎看不到……但這個很精彩啊!巧妙的利用了灰姑娘城堡的造型進行畫面切割,非常的有趣,然後你就會想到福祿猴……

再來是煙火秀,雖說標準畫面是以灰姑娘城堡為背景最壯觀,不過我們是在小熊維尼獵蜜記這一關前面看得,而且我也要稱讚一下工作人員的細心。

首先,其實我們忘記煙火這件事了,於是我們依照FP時間快八點後到達FP入口,但驗票人員看完我們的時間之後,立刻建議我們晚點在進去,因為煙火快要開始了。

雖說讓我們進去對工作人員來說是最簡單的方式,如果進去了再出來,我們根本不會意識到有煙火(別忘記有名的「進去再排半小時」),但他們就是花時間跟我們溝通,提醒我們先看煙火再進去。

真的非常感謝。

所以我們看了非常歡樂的煙火表演啊!

最後,提一下晚餐,雖說我們帶了一堆外食(可以帶,不用擔心),但夜來氣溫驟降,會想吃熱食,最後我們選了紅心皇后餐廳用餐。
氣氛超歡樂的餐廳

這個餐廳場景源自愛麗絲夢遊記,價位的話當然很迪士尼……不過來這邊就是吃氣氛的啦!至少有濃湯可以喝啊!

這一天我們沒太積極去衝設備,多花了點時間觀察園區內各角落,結論是,給你一整天,你連走馬看花都稱不上,只是蜻蜓點水而已,難怪人家敢賣七日券,甚至年票,說真的,錢多又很閒的話,這裡真的可以玩上一整個禮拜都不會膩啊!

但也真的會累,10點閉園,我們一如往常的還在玩加勒比海盜,根本不想出去,超過十點,才往門口移動,接著又進到販賣部(依然人山人海,而且買起來不手軟)……最後我們買了一個魔術玩具組,之後才往舞濱站移動,也依然先去超商買隔天早餐,回到飯店,都快12點了……當真累攤了啊!只是心裡大滿足,雖說嘴裡一直跟孩子說,這裡很貴不可能再來一次,但其實心裡面想的是下次要再來啊……不過我也一直想再去肯亞……再說吧!
希爾頓的房卡很可愛,但不實用,因為連著兩天都發生消磁必須重設的烏龍,連著兩天……




-----------------------------------
東京遊記:1234567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