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失落的符號(The Lost Symbol )

失落的符號(The Lost Symbol
作者:丹. 布朗
原文作者:Dan Brown
譯者:李 建興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 版日期:2010年01月27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1351483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藍 小說
規格:平裝 / 560頁 / 25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丹布朗的書,可以 用「反正都這樣」來描述,因為長久以來,他玩得花樣都一樣。

但還是本本大賣。

只能說公式自有其迷人之處,何況同樣公式, 還是可以有不同花招。

一如天使與魔鬼達文西密碼,這又是一本當日限時任務,不破解的話,美國會完蛋。

老實說因為是公式,反正就現實解密、陰謀 論、古代密碼、共濟會,還有神經病,所以真要寫心得,並不好寫,因為會跟以前差不多。

但這本其實還滿好看的,就像連續劇雖然嘴裡罵個不 停,到時候還是乖乖的收看,這本我也是未上市就先預購了,結果我參加抽獎又抽中一本……

這次故事背景換成美國華盛頓特區,這個世界最強國 家的首都,聽說地下很多有的沒的……

其實台北也是一樣的。身為我國首都,底下有很多有趣的東西。比方說總統府有密道直通機場、老蔣官邸, 以及其他秘密地點,這些一直是公開的秘密,直到阿扁解密之後大家就更清楚了。

又或者故宮後山是空的,整個是大倉庫,庫存量遠大過故宮本 體。

反正要當首都,就是要有些檯面下的東西才好玩。

但如果被共濟會藏了一項足以使人類進化的超級聖物,那可就很……很陰 謀了。

所以有人想要搶這玩意,但因為不夠聰明,只好找咱們羅柏‧蘭登出馬,然後他就要想辦法限時解開密碼。

而且還會有一堆不知道是好人還是壞人的NPC,分別隸屬路人、政府的人、組織的人……看到霧煞煞。

但很刺激。

是低,雖然都是公式,但這次玩得還滿有勁的,所以不會無聊,不過書裡講的一堆「看似有道理的東西」……看看就好,之前達文西密碼有一堆人把他講的當成真 的……那本跟這本一樣超唬爛的。如果看見這本書針對聖經作成的結論,再看看達文西密碼對聖經的解釋,會很好笑的……

因為玩很大,這次搞了 一個「會讓人類進化」的關鍵寶藏……想也知道一定很唬爛,也因為這樣,本書的結局稍嫌八股了點,但作為一本娛樂用書,還滿稱職的。

喜歡丹布朗的調調,這本很推薦喔!

留言

  1. 耐心期待中文版出现在马拉西亚的那一刻……

    回覆刪除
  2. 但老實說, 達文西密碼很讚, 但到了天使與魔鬼就弱掉了, 然後它之前那本數位密碼, 就像你說的, 是類似的調調。
    大騙局之後就沒有再看了...
    達文西密碼的特點是文字重組, 天使與魔鬼的特點是雙向圖, 這本書是??

    回覆刪除
  3. 天使與魔鬼的年代比達文西密碼還要早,是台灣出版順序顛倒喔!

    這本比較多篇幅在陰謀論上面,解碼部份反倒比較單純,也就是說,這次的謎集中在陰謀上面,而不是謎語上面。

    我覺得這樣比較有劇情一點,雖然還是公式啦……

    回覆刪除
  4. 馬來西亞的中文版是當地自己出的還是直接買台灣或中國譯本呢?

    滿好奇的。

    回覆刪除
  5. 匿名19/2/10

    你寫的讀書心得有夠爛的

    回覆刪除
  6. 讓你大過年看了不舒服還真爽阿!

    回覆刪除
  7. 匿名20/4/10

    真強幾行字就把大致上寫出來ㄌ~~~~~~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