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年走動式社區觀摩活動(下)

因為晚上沒睡好,早上五點就起床,見窗外落山峰跟颱風一樣強……又跑出去拍照了。

大尖山日出,我還是第一次看哩!



##CONTINUE##偶而早起也是好的,不過這次是失眠,所以很痛苦。



遠眺青年活動中心,風景不錯(這幾張水平沒抓好,因為沙灘不平……暫時懶得改啦!)

再來一張。



可以看見天氣其實不怎麼好。

在沙灘散步到天亮其實也不錯,安靜的聽海浪聲真是舒服,不過有隻貓一路跟著我,我陪他玩了好一陣子。





可愛的小貓,但就是不肯靜下來讓我拍照。

我就這樣一直拍到吃早餐時間。



夏都早餐很棒,種類很多而且很精緻,算來這兩天就這頓飯最好吃。



下次一定要全家一起來玩。

接著是今天的觀摩行程,首先是東海社區。

這個社區很有意思,是比較傾向精英領導,由村裡出身的大專院校系主任(這還真是可遇不可求)來作規劃。

比方說街頭彩繪。



有創意,很漂亮,但居民參與成分比較少。不過這個社區還有其他不錯的地方就是了,但本市的社區也不會比他們差。

最後是崙頂社區。

老實說這個社區我有點失望,實在沒什麼好看的……



唯一上道的生態池還是個半成品,其他的沒什麼。

中午吃歸來社區媽媽教室的牛蒡餐,讚!真是不錯的社區特色產業。

下午研討會說了不少,有時間再提。

這是觀摩給了我不少想法,其中很重要的一點是:「我對社區太好了」。

可以嚴格一點才是,目前嘉義市社區要從我這邊拿錢還算簡單,看來是被寵壞了,哼哼,我要嚴一點了。

留言

  1. 匿名26/3/07

    照片相當不賴啊。另外:

    「你看這像資源回收場嗎?但人家資源回收場一年盈餘二十萬哪!

    重點是,這些不用花政府一毛錢,志工就全解決了。」

    ↑這會不會太夢幻了點?

    回覆刪除
  2. 匿名26/3/07

    毛毛牙你好
    心血來潮逛進異域版
    接著摸索到你家來了
    哈哈哈
    好久不見 你真能寫啊 寫了這麼多^^

    我是九鬼^^

    回覆刪除
  3. to:九鬼

    真的是好久不見了,最近有新作品嗎?有空記得多來坐喔!

    to:學長

    這一點也不夢幻,最近幾年得獎的社區都是這種自力自強的類型,像本市
    今年得獎的福民社區,就自費租下市政府發包不出去的整個市場當活動中
    心,一年要十幾萬哪!

    我們可沒補助租活動中心這種費用,反而是社區花錢來租耶!但人家活動
    中心辦得有聲有色,又是爵士樂團又是社區餐廳,而社區餐廳因為品質不
    錯居然讓本是最大的王子飯店(五星級,今年剛開幕)跑來搭伙,由社區
    包下員工餐廳的伙食。(結果是幫助很多失業但有烹飪證照的人找到工
    作,因為這個志工的工作升級為職業了)

    不花政府一毛錢,也可以做很多事情的,其實辦得越好的社區越不喜歡跟
    政府申請經費,因為核銷很麻煩,還要被稽核。

    回覆刪除
  4. 匿名26/3/07

    lilikoko寫了一些
    沒事想打發時間就到我曝露閣逛逛吧^^!

    回覆刪除
  5. 等等!你現在人在台東?

    會每天報到啦!

    回覆刪除
  6. 匿名26/3/07

    是啊
    我移民到台東了^+++^
    有空來玩啊

    回覆刪除
  7. 我去年有去台東三次耶!

    明年過年打算去花蓮,會經過台東。

    回覆刪除
  8. 匿名26/3/07

    去年來三次@@!
    以台東這樣偏遠的地區來說那算是常客了喔
    是公務出差嗎

    我看你文章有提到社區考核之類的
    台東今年好像也有兩個社區入選
    聽說要拼前十大耶^^

    回覆刪除
  9. 十大是沒有啦!不過台東今年有獲選甲等社區.

    去年是因為民俗育樂觀摩在台東鹿野辦,我籌備會去兩次,帶隊去一次,前
    兩次是當天來回,帶隊那一次是兩天一夜.

    簡單講就是累死......不過我有去海濱公園,真的很漂亮.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