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模仿的小寶貝

  明澄現在正值模仿力最強的時期,尤其是最我們夫妻倆的動作。

  有時候會因此出現一些有趣的狀況。

  比方說書房的和室椅。通常我們都會坐在那裡看書,而小寶貝就在旁邊玩玩具,或者走來走去要把書架上的書全拉下來。
##CONTINUE##
  大概看久了,現在只要他一進到書房(兼他的遊戲室),他就先跑去和室椅那邊坐下來,一臉爽到不行的樣子,還會想拿書起來「玩」。

  看來他以後也會是個愛書人,哈哈哈,家裡什麼沒有,就書超多啦!

  還有拿湯匙。這小子現在很喜歡拿湯匙,尤其是吃飯的時候,手上非有根湯匙不可,而且會想自己舀來吃。

  想自己學著吃當然是好事情,但弄得到處都是實在是……

  總之是個過程,非撐過去不可,等他練到七八成功力,我們就可以放給他自己吃飯了,這可是能節省大人一天一兩個小時時間的重要訓練啊!

  不過他只要看見大人吃就一定會跑過來要分一口,這滿困擾的,因為有些東西他不能吃啊!

  再來是尿尿。我們很早就讓明澄習慣脫褲子噓噓,所以通常他想尿尿時都會有表示(以前是吵鬧,現在能有表情跟動作了),不過這樣還不夠,當然要練到可以自己尿尿才行。

  所以現在每當帶他去廁所尿尿,我都會跟著尿。

  只要我站在馬桶前面,明澄就會高興的跟著站好,然後跟我一起尿尿(或者尿在我腳上)。

  每次我們一起尿尿都會父子相視大笑,明澄真的太可愛了。

  他也喜歡玩廚具,所以家裡有一組玩具廚具組,不過大概還停在拿起來敲敲打打的階段。

  遊戲動作也喜歡模仿,比方說把玩具放進棉被底下再鑽進去、打開玩具箱的盒蓋、推車車、抱娃娃,做一次他就會跟了。

  而最可愛的模仿莫過於聲音了。

  現在這小子真的有夠厚話,整天唸個不停,還講的義正辭嚴的很像一回事,偶而配上手勢……天知道這種演說動作是哪理學來的。

  其實那只是因為小朋友聲帶控制比較差,所以沒辦法小聲講話而已,但也因為這樣,看起來有夠爆笑。我如果認真的也胡亂跟他對話的話,這場不知所云的對話可以一連十分鐘哩!而他也會在這時順便練習各種發音方式與口部動作(當然,是在大人導引下練習的囉!)

  睡覺也有模仿行為喔!我們為了減低他對大人依賴,給明澄一隻Snoopy玩偶,並教他「安慰」娃娃,現在他想睡覺時也會抱著Snoopy拍拍,然後乖乖睡著。


  當然也有令人困擾的模仿行為,最嚴重的就是玩滑鼠……我那是光學無線的,所以他拿起來看那「亮亮的」之後,一陣亂按,接著就交給地心引力……

  我那組鍵盤滑鼠很貴的啊!


  總之小寶貝的進步看得見,再也沒有比這種事情更叫人心滿意足的了。


  願他健康幸福一輩子。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