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鐵絲網上的小花

鐵絲網上的小花(Rose Blanch
作者:英諾桑提
譯者:林海音
出版社:格林文化
出版日期:1994 年 01 月 31 日
語言別:中文/注音
叢書系列:格林名家繪本館
規格:精裝 / 32頁 / 9k/普級 / 全彩印刷 / 再版
ISBN:9577450040
出版地:台灣
##CONTINUE##
  與書的相遇有時候真的是不經意的。

  某日我逛書店時,一眼瞥見放在促銷區的架子上的這本書。

  封面照理來講算很普通,就一個小女孩望著窗外。但我就是注意到了,甚至沒發現到上面有軍人的影像,反正就只注意到小女孩,好像她在看我似的。

  所以我在根本還沒看內容的狀況下,心裡就已經決定要買下這本書了。

  這種想法當然很不理性,於是我伸手拿起來翻閱,要確認一下。

  圖很漂亮,但還不到頂尖,總覺得他畫的人眼神有點呆滯。

  至於故事內容,則很單純,單純到……怎麼說?單純到看了就忘不了……

 所把它放下去,心裡想,圖不夠好看,接著又逛了好一陣子。

  但在逛的過程中,鐵絲網上那朵小花的形象卻越來越明顯,原本覺得畫壞了的呆滯眼神變成了兩個黑洞,不斷的把我拉過去,而遺憾的感覺也一直不斷膨脹。

  我能為那位小女孩作什麼事情嗎?當然是不行,所以買了也沒用,於是我開始翻其他繪本,看看有沒有哪一本會讓我心情好一點。

  答案是沒有,所跑去買了彼得潘跟紅衣彼得潘套書,因為這兩本本來就在待購書單上了,想說也許買了可以平息我的慾望,畢竟一次花太多錢總會心疼的。

  結果我想大家都猜得出來,結帳時手還是伸向這本讓我莫名其妙心神不寧的繪本。

  總覺得,這樣才不會有罪惡感……

  繪本的威力果然強大啊!

  如果各位有看見這個小女孩,不妨拿起來看看,要有心理準備就是了。

留言

  1. 匿名26/3/07

    簡單的話語,配上戰爭背景的圖案,傳達戰爭下,平凡小女孩的生命只是滄海之過客,無法留下什麼,也無力抗拒世界的變
    化。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