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重復復重山──尼泊爾旅遊回憶錄(1)

寫在前頭

  這是2001年的旅程了,當年拍了一堆照片、寫了一堆筆記,但直到今日,才開始遊記的寫作,故名為回憶錄。

  尼泊爾在我的旅遊野望當中,算是很特殊的一段,因為這是從小夢想的地方之一(其他還有土耳其斯坦──中亞那一大片戰亂之地、馬丘比丘──還有其他南美遺跡、大峽谷──不是遊客會去的那一些地方,再加上東非荒原──蜜月有去肯亞啦),所以相當值得紀錄下來。

  好吧!我承認都是因為我懶,一直用「反正只有文字沒人會看」當理由,某方面來說也有點道理啦!之前寫的蜜月之旅沒幾個人看,我相信照片有很大影響……現在沒這種理由了,因為底片拿去掃描,有電子檔囉!

  所以說,我也該老老實實的把以前許下的承諾給完成才是。

  就請大家觀賞吧!
##CONTINUE##

1.一些歷史典故

  就業之後,雖然一直有那種「每年出國一次」的想法,但實際上卻辦不到。這原因很複雜,但可以總歸成我是個沒什麼程度偏偏又很鐵齒的緣故。

  第一次出國是去日本福岡十天,自己一個人出去,聽起來很了不起吧!其實不然,只是去學姊那邊打擾罷了,有人照顧啦!那一次還真是丟臉,草包第一次出 國,不知道要填單子,直到要出關被擋下來,才在服務人員協助下(用爛英文跟一點點日文),把單子填完,期間還發生因為實在不會填,所以請服務員廣播我學姊 (還好她有來接機)幫忙的事情,真是丟臉死了。不過這也讓我體會到日本服務精神,真的好親切啊!航站還派專人幫我顧行李(整台飛機當然只剩我一個人沒拿行 李)。算一算,出關花了我快三個小時耶……

  回程一樣問題很多,我幫我爸買的油畫顏料被當毒品扣下來檢查,比手畫腳老半天才過關……

  接著第二次是去美國紐約十五天,還是同樣一個人出去(到處住同學家,同學一大半出國就是有這種好處),結果一樣丟臉,在海關被一個黑胖妹攔著(該說是「巨」妹),硬要我唸我的名字給他聽,就跟「張子怡」一模一樣嘛!可惡,我現在英文名一律回歸使用台語發音,看你怎樣。

  出關以後更慘,我這個笨蛋沒準備任何零錢,連電話都不能打……還好有人借我錢(該說是「施捨」)……

  回程也很爆笑,首先我隨身行李沒接受檢查,也沒蓋出境章,居然就這樣直接上機(我發誓我是照廣播走的)。接著在西雅圖轉機時,我沿路到處晃居然晃到機場外面去,發現以後趕快跑回去(居然讓我隨意進出),美國海關也太混了吧!

  總之我從美國回台沒蓋出境章,這樣我算跳機嗎?

  反正我出國似乎總是迷迷糊糊的去,又迷迷糊糊的回來……

  有女友了總不能這樣亂來吧!還是老實一點比較好,結果接著參加了有夠爛的泰國五天旅行團……從此發誓決不參加旅行社的行程。耍寶的事情一次就夠了,我 寧願在海關用爛英文填表或跟人家要錢打電話,也不要參加這種沒品質的東東,至少我那些一人行時發生的糗事現在看來都是種有趣的回憶,跟團時雖然沒出什麼事 情,但就是爛!

  這一點我太太(當時是我女友)比我強多了,她第一次出國是去北海道,貨真價實的自助旅行喔!從頭到尾都是一個人,真是太強了。

  嗯……我這樣的女友,我出國放心多了(好啦!我承認我喜歡依賴別人),可以去我真正想去的地方──那些所謂「比較原始落後」的地方。

  2001年元旦,我們全家在塔塔加觀賞日出(關於這一次跨年露營的趣事,有機會再談,真的很有意思)。看見玉山群峰白雪捱捱,讚啦!

  這時童年的願望又被激起來,加上二度攻玉山主峰的計畫被九二一給中斷,那些裝備放在閒著也是閒著……

  總之就這樣報名了自助旅行協會的尼泊爾十三日行程。

留言

  1. 匿名26/3/07

    我只出過國一次, 是去琉球, 和檔案管理學分班同學一起去的....
    話說我們在上機前過海關時, 照例要檢查, 我看到前面的人把口袋裏的鑰匙拿了出來放籃子
    裏.....
    我轉頭問同學: 我要把鑰匙拿出來嗎??
    同學說: 呃, 拿出來好了, 應該沒差....
    我拿出來, 放籃子, 過去, 然後要拿起我的鑰匙.....
    航警: 等一下!!!!!
    我: 呃....
    航警指指綁在我鑰匙的瑞士刀....(那是最小型的耶)
    於是我的瑞士刀就被送到貨艙去了....

    我回頭抱怨: 喂, 你不是說沒差的嗎??
    同學: 誰曉得你的鑰匙上會綁這種東西啊....

    然後我沒拿那個物品的單子就跑了, 後來我另一個同學幫我把單子拿來, 還告訴我全機場在廣播我
    的名字....-_-|||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